新浪新闻客户端

东亚青年运动会被取消有预警? 国际奥委会这样说

东亚青年运动会被取消有预警? 国际奥委会这样说
2018年07月26日 10:07 环球网

  原标题:2019东亚青年运动会被取消早有预警? 一封来自国际奥委会的信告诉你

  [环球网综合报道]日前,原定于2019年在台中举办的东亚青年运动会被取消,让民进党当局跳脚。25日,国民党籍台北市议员参选人游淑慧在脸书贴出一张国际奥会公文,她表示其实取消资格一事“早有预警”。

  台湾“中时电子报”26日报道称,第一届东亚青年运动会原订2019年8月在台中举行,但几日前,东亚奥林匹克委员会(EAOC)在临时理事会中发起表决,决定停止台中的举办资格。

  对此,中华台北奥委会副主席蔡赐爵等人在事后召开记者会时称,EAOC(东亚奥林匹克委员会协会)在北京开会时,中国、朝鲜、中国香港、日本、韩国、中国澳门、蒙古、中华台北8个会员全数到齐。最后,包含6个会员和EAOC主席共7票赞成停办台中东亚青运,即便中华台北投下反对票、日本弃权,最终还是在多数决议的情况下,决定停办东亚青运。

  国民党籍台北市议员参选人游淑慧25日在脸书公布一张公文,直指东亚青运被停办“早有预警”。

  该公文系国际奥委会发给中华台北奥委会主席林鸿道和秘书长沈依婷,关于台湾地区有“独派”团体欲为台湾在2020年东京奥运会“正名”一事,该公文明确指出,“国际奥会于2018年5月2日至3日于洛桑召开的执委会中讨论,决议不予核准任何中华台北奥林匹克委员会名称的改变,因此,1981年的两会洛桑协议内容维持不变,且完全适用。”。

  对此,游淑慧表示,所谓的“2020东京奥运台湾正名公投”早在两个月前就被国际奥委会方面注意到了,对方也致函表示执委会决定“不会核准名称更动”。中华台北奥委会秘书长沈依婷也曾公开提出预警。但游淑慧反问道,这两个多月民进党当局做了些什么?“是不是见猎心喜?故意放任事态变严重,希望制造‘被打压’的事件,来凝聚选情有利的因素”?

  游淑慧质问,对民进党当局来说,办不办国际赛事,怎么办?怎么不办?是不是一切都重选举、政治操作来考量?!“这一个来函是不是真实的?‘行政院’‘教育部’‘体育署’跟中华台北奥委会应该出面说清楚”!

  对于台中举办权被取消后,民进党台北市长参选人姚文智反声称要让连战“为此事负责”,游淑慧也在脸书中痛批,为什么民进党不去问问“台湾驻日代表”谢长廷?投票中,日本是弃权投票,而不是支持台湾!“姚文智你是脑子坏了吗?”“两岸关系怎么会是在野党要负责,执政党只负责开口骂人吗?”

游淑慧脸书截图游淑慧脸书截图

  据了解,洛桑协议是1981年3月23日时任中华台北奥委会主席沈家铭与时任国际奥委会主席萨玛兰奇在洛桑国际奥会总部签订的“国际奥会与中华台北奥会协议书”。该协议内容确认了中华台北奥委会的名称(Chinese Taipei)、会旗、会徽,中华台北奥委会可参与各项国际运动组织。

  此次台中被取消东亚青年运动会的举办资格后,东亚奥协秘书长宋鲁增在受访时作出了回应,去年以来,台湾一些政治势力在岛内发起了所谓“东京奥运会正名公投”活动,公然挑战“奥运模式”,使台中2019年东亚青年运动会面临极大的政治风险和政治干扰。国际奥委会明确表示,不会考虑批准对中华台北奥委会现有名称做任何修改。即便如此,台湾部分势力仍不收敛,继续推进所谓“公投”。为维护东亚体育界的团结、稳定、和谐以及奥林匹克运动的健康发展,东亚奥协理事会对上述情况进行了研究,依据章程,就取消2019年东亚青年运动会进行了表决并作出了上述决定。

  国台办发言人安峰山也在昨日回应表示,台中市对这次运动会的承办权得而复失,原因是十分清楚的。根源在于民进党当局为了一己政治私利,罔顾台湾运动员、体育界以及广大台湾同胞的利益,不顾我们的一再提醒,执意纵容放任所谓“正名公投”对“奥运模式”发起挑衅。对东亚奥协决定取消台中市东亚青年运动会,民进党当局和推动所谓“公投”的“台独”势力难逃其咎。混淆视听、转移视线是无济于事的,他们要对自己的言行承担全部责任。

责任编辑:张岩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