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基建股调整,问题股低价股掀涨停潮

基建股调整,问题股低价股掀涨停潮
2018年07月27日 05:28 钱江晚报
原标题:基建股调整,问题股低价股掀涨停潮

  本报讯 前段时间还是无人问津的问题股,在这几天的反弹行情中却成了香饽饽,斯太尔就是这个群体的代表。自7月17日以来,斯太尔已连续8个交易日涨停。

  斯太尔近期因业绩大幅亏损、银行账号遭冻结、高管频繁离职、诸多官司缠身,从2015年高点21.88元跌至这个月初的2.75元,累计跌幅高达80%以上。而在最近两周的反弹中,斯太尔的股价暴涨89%。

  昨天市场调整,跌幅较大,大盘再度失守2900点大关,但令很多投资者想不通的是,这样的市道中仍有76只个股涨停,其中,6元以下的问题股、超跌股大面积涨停,共有33只。

  为何像斯太尔这样的问题股会受到追捧?“最近两周市场情绪明显稳定,人气也在回升中,而在反弹中超跌股一直是市场的一条主线。”私募程先生表示,一些活跃的游资在这种超跌行情中,比较喜欢寻找跌得最惨的个股。

  如昨天市场上最抢眼的个股都是一些低价的超跌股,其中不少是问题股。除斯太尔之外,西安饮食连续五个涨停,东方钽业三个涨停,晨鑫科技三个涨停,特尔佳四个涨停,即将退市的*金亚也连续两个涨停。

  从交易所的龙虎榜也可看到,这些低价的超跌股都是众多游资最爱吃的菜,几乎看不到机构参与的身影。如斯太尔的连板行情中,主要就是长城证券仙桃钱沟路营业部、财富证券杭州庆春路营业部等游资在接力。中润资源、深中华A和印纪传媒等个股的封板主力中,我们可以看到像华泰证券厦门厦禾路营业部、中投证券无锡清扬路营业部、安信证券上海陆家嘴东路营业部、海通证券杭州解放路营业部、中信证券上海溧阳路营业部等一线游资的身影。

  “基建股这条主线调整后,资金并没有转向创业板,而是流入了超跌低价股等板块,这对市场持股信心冲击较大。”牧容投资代恒桥表示,特别是前期强势的次新股、高价股、半导体等科技股中的资金也跑出来玩超跌股去了,这背后的逻辑就是:资金弃高就低。这也说明资金预期市场短线要调整。

  在私募程先生看来,超跌的低价股、问题股纷纷成为明星股,表明场内资金只是玩超跌反弹,以短线交易为主,而对后市指数的反弹预期较低。

  不过,程先生并不建议投资者此时去碰那些问题股,“这些公司的根本问题没解决,反弹之后还会像皮球一样掉回去。”整体看,市场7月份以来进入平稳运行期,投资者可以利用短线调整在一些业绩增长强劲、估值不高的个股寻找机会,行业前景好、下半年行业景气度高的龙头个股也可留意。

  代恒桥认为,从热点演绎来看,大基建中几个周期板块轮动后,资金转向了低价股;低价股调整之后,科技股还是会受到资金追捧的。“权重搭台、题材唱戏的格局仍未变,后市重点看创业板指数能否在1600点附近企稳回升。”代恒桥表示。 本报记者 刘芫信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