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国家统计局:3月份部分指标明显好于预期

国家统计局:3月份部分指标明显好于预期
2019年04月17日 12:17 新京报
原标题:国家统计局:3月份部分指标明显好于预期

新京报快讯(记者 沙璐) 4月17日,国新办就2019年一季度国民经济运行情况举行发布会。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毛盛勇表示,3月数据表现比较亮丽,有几个指标回升较为明显。

毛盛勇介绍,3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8.5%,比1-2月回升3.2个百分点;投资小幅回升,消费也略有加快,进出口中,特别是3月出口当月回升超过20%,“有些指标回升的幅度比较大,明显好于预期”。

分析指标改善的原因,毛盛勇认为,一是政策效应在累积显现。同时,在政策效应带动下,企业预期、市场预期和信心在增强。此外,有一些指标受春节错位因素的影响,1-2月可能有一些下拉,从3月来讲,春节错位的因素对3月当月指标又有一定程度的上拉。如果要把春节因素剔除掉,最好是把一季度综合来看,与去年同期进行比较。一季度这些指标和去年同期比,多数指标略有回落,但和去年四季度相比是基本持平或略有加快。

新京报记者 沙璐 编辑 刘丹 校对 刘军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