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湖北省高院驳回“武汉车祸乘车人变驾驶人疑案”再审申请

湖北省高院驳回“武汉车祸乘车人变驾驶人疑案”再审申请
2019年04月17日 12:08 新京报
原标题:湖北省高院驳回“武汉车祸乘车人变驾驶人疑案”再审申请

新京报讯(记者 赵朋乐)武汉车祸乘车人变驾驶人疑案又有新进展。据了解,梁超在由乘车人被改认为驾驶人后遭起诉,当地法院一审判决梁超家人败诉。梁超家人上诉被驳回后继续申诉,后申诉被驳回,梁超家人继续申请再审。4月17日,新京报记者从梁超家人处获悉,他们已收到了湖北省高院裁定书,其再审申请被驳回。

事故车辆车内情况。受访者供图

 

据新京报此前报道,2014年8月21日,梁超、徐海等5人所在的面包车与一辆出租车相撞,致两死五伤。当时到事故现场勘查的交警认定,驾驶人为徐海,梁超坐副驾驶。梁超尸体火化后第二天,车内另外两个乘车人和徐海家属翻供,称事故发生时梁超是驾驶人。随后,交警推翻之前的认定。2015年3月,徐海起诉梁超家属。2017年8月30日,法院一审判决梁超亲属赔偿徐海经济损失30余万元。

 

梁超家属上诉,二审驳回,维持原判,之后梁超家人继续申诉。2018年8月21日,武汉市中级人民法院正式受理,并进行调查,后该院裁定驳回申诉。2019年1月15日,梁超亲属向湖北省高级人民法院提起再审申请。

 

梁超妻子王云表示,近日其收到了湖北省高院的民事裁定书。裁定书显示,高院驳回了梁超亲属的再审申请,该裁定于4月8日作出。驳回理由是王云等人未提交充分证据证明,交通大队在作出《道路交通事故认定书》中存在重大违法情形,不能推翻认定书所确认的事实。因此原审判决采信驾驶员是梁超的事实认定、驳回王云等人的诉讼请求并无不当。

编辑 潘佳锟 校对 李世辉

梁超再审乘车人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