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第125届广交会 “一带一路”国家采购商占比过半

第125届广交会 “一带一路”国家采购商占比过半
2019年04月17日 12:01 央视
原标题:第125届广交会 “一带一路”国家采购商占比过半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第125届广交会正在广州举行。记者发现,今年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采购商较往年占比大幅提升。

  达桑是一位来自斯里兰卡的年轻商人,这是他第五次来参加广交会。一同到会的父亲是一位“老广交”,20多年前就曾来过广交会,目前达桑的家族在斯里兰卡经营塑料制品生意。记者发现,他们不再仅仅满足于基础的商品贸易,而是开始关注产业科技升级。

  斯里兰卡采购商 达桑:我们的生产厂房部分使用了太阳能发电,我来采购更好的太阳能发电技术。德国和美国的技术比较昂贵,而中国的产品技术一样好,价格却优惠得多。

  从开始与中国做贸易,到信赖中国产品,再到购买中国技术。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采购商今年来广交会的采购热情不减。

  数据显示,截至4月16日中午,参加本届广交会的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采购商占比达到51%。

  而在贸易的另一端,参展的中国企业也在积极推进一带一路经贸合作。

  张女士所运营的光伏公司,已经在一带一路沿线的泰国、越南、印尼、巴西建设了4个生产制造基地,雇佣了当地员工超过两千人,今年泰国二期工程正在动工。

  参展商 张含冰:(我们)在越南和泰国这些地方(建厂),带去了中国的技术带去了中国的供应链,带动了一些中小型企业走出国门。

  参展商 梁惠强:这些发展中的经济体它的发展速度非常快,发展潜力巨大,我们可以利用中国制造的优势,去快速切入市场。

  最新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中国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出口增速较大,进出口同比增长了7.8%,高于我国外贸整体增速约4个百分点。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