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立夏后持续降温多地甚至出现降雪 网友:立夏失败

立夏后持续降温多地甚至出现降雪 网友:立夏失败
2019年05月08日 13:43 观察者网

  原标题:立夏后持续降温多地甚至出现降雪,网友:立夏失败

  “斗指东南,维为立夏”,本周,立夏来袭,原以为炎暑将临,温度会明显升高。而立夏刚过,却迎来了冬天模式,冻懵的网友表示:这立夏怎么冷得跟立冬似的……

  5月6日,太阳到达黄经45度时,立夏正式到来,作为夏季的第一个节气,立夏常常预示着盛夏时节的正式开始。而在5月7日凌晨,重庆城口县的黄安坝景区却迎来了降雪天气,地面被一层薄薄的积雪覆盖。这五月飞雪的天气,让网友不禁调侃:立夏失败了。

  除了重庆,一大早,湖北神农架立夏下雪的消息,也把大家惊呆了,“你要的四季,湖北同时拥有”。

图源:长江日报微信公众号图源:长江日报微信公众号

  陕西太白山景区也用“飞雪迎夏到”的姿态,让人1秒穿越到冬天。

  同在一省的西安市夜间温度也降到逼近10度,伴随着小雨给人带来瑟瑟发抖的凉意。

  立夏当天,宁夏银川的最低气温更是直接跳水到个位数,用8度的温度让网友感叹:没冻死在冬天却冻死在夏天。

责任编辑:闫宏亮

降雪网友失败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