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因华为进入“紧急状态”?外交部:蓄意抹黑

美因华为进入“紧急状态”?外交部:蓄意抹黑
2019年05月16日 10:29 参考消息

  原标题:美国因华为进入“紧急状态”?中国外交部:蓄意抹黑中企

  参考消息网5月16日报道 英媒称,美国总统特朗普当地时间15日签署一项紧急状态行政令,禁止美国企业使用对国家安全构成风险的企业所生产的电信设备,此举被认为是为禁止美企与中国公司华为的业务往来做准备。

  据路透社5月15日报道,这项行政令援用美国《国际应急经济权力法》,该法案授权总统在国家面临“紧急状态威胁”时实行商业管制。行政令要求商务部会同其他政府机构,在150天内拟定一份实施计划。

  该行政令还要求美国国家情报总监到6月末对“外国对手持有、控制或管辖、指导的人员设计、开发、生产或供应的信息和通信技术或服务”给美国及其关键基础设施带来的风险做出评估。

  报道称,这项行政令的酝酿已有一年多时间。美国商务部长罗斯表示,其目的是要保护供应链,避免“外国竞争对手威胁到国家的信息、通信技术和服务供应链”。

  报道称,这项行政令的颁布正值中美关系的微妙时刻。

  另据中国外交部网站消息,在外交部5月15日举行的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道:据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预计将签署一项行政令,禁止美国公司从美方认为可能具有国家安全隐患的外国企业那里购买电信设备。外界猜测这一行政令将禁止美国企业从华为等公司购买设备。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表示,一段时间以来,美方滥用国家力量不择手段地蓄意抹黑和打压特定的中国企业,既不光彩、也不公正。对他们的动机,世人早已看得清清楚楚。

  耿爽说,我们敦促美方停止借口安全问题对中国企业进行无理打压,为中国企业在美开展正常的投资运营提供公平、公正、非歧视的环境。

责任编辑:刘德宾 SN222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