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卫:任前“廉考廉谈”促干部廉洁担当

中卫:任前“廉考廉谈”促干部廉洁担当
2020年05月12日 08:35 宁夏纪委监委网站

  原标题:中卫:任前“廉考廉谈”促干部廉洁担当

来源:宁夏纪委监委网站

  “考生进入考场时,禁止携带任何与考试有关资料,独立完成答卷,不得左顾右盼,监考人员发现有作弊行为的,立即中止该考生的考试,并按照有关规定严肃处理。”日前,在中卫市纪委监委组织的任前廉政法规知识考试中,监考人员对参加考试的19名拟提拔处级领导干部宣读考试纪律。今年以来,中卫市共组织15场对114名拟提拔领导干部进行任前廉政考试,参加考试人员全部通过考试。

  “通过参加此次考试,有助于我们对党纪党规进行再学习,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加强对党纪法规等知识的学习,做到知行合一,始终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踏实做事、干净做人。”参加廉政考试的党员干部徐志鹏深有感触地说道。

  同时,中卫市纪委监委还通过廉政谈话,要求新任职领导干部不断增强政治定力、铸牢忠诚品格,要求干部把讲政治作为第一遵循、第一标准、第一要求,忠诚于党的信仰,忠诚于党的宗旨,忠诚于党的组织,时刻把法律的戒尺、纪律的戒尺、制度的戒尺、规矩的戒尺、道德的戒尺牢记于心,做到心有所戒、行有所止,守住底线、不越红线、不碰高压线,让党始终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

  近年来,中卫市纪委监委将任前“廉考”“廉谈”作为领导干部提拔任用的必经程序和拟任领导干部履职前的“必修课”,坚持“凡提必考”,关口前移,从严从实把好干部“廉政关”,为提任干部敲响任前“廉政警钟”,让任前廉政考试和廉政谈话成为新提拔领导干部上任的“硬指标”,督促党员干部在岗位上坚守廉洁底线,远离法纪红线,促其在新的岗位上廉洁自律,开好头、起好步。 (中卫市纪委监委 马永红)

廉政考试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