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国庆首日南锣鼓巷等景点迎客流高峰,警方多种举措加强安保

国庆首日南锣鼓巷等景点迎客流高峰,警方多种举措加强安保
2020年10月01日 22:33 新京报

  原标题:国庆首日南锣鼓巷等景点迎客流高峰,警方多种举措加强安保

  新京报讯(记者 刘名洋 实习生 慕宏举)国庆节遇上中秋节,北京南锣鼓巷等景点迎来客流高峰。10月1日,新京报记者从北京市东城区公安分局了解到,为做好安全保障,地区派出所早在9月初便开始准备应对方案,加派警力。其中,往年客流量大的网红打卡景点地区,警方还成立重点地区指挥部。

北京站派出所民警检查进京人员身份证。警方供图北京站派出所民警检查进京人员身份证。警方供图

  升旗现场人山人海,南锣鼓巷游客量同比去年增加

  10月1日6时许,五星红旗在天安门广场徐徐升起。天安门广场一值守点的民警耿伟琦告诉新京报记者,凌晨三四时的时候,天安门广场就已人山人海。

  来自浙江宁波的杨先生介绍,从今年6月份开始,他便想到北京天安门广场看升旗,他说自己年年来看升旗,曾担心会不会因为疫情影响,国庆当天无法抵达北京。“后来觉得没问题,我9月初抢到了9月30日晚上到北京的飞机票”。

  杨先生到北京并非按照计划非常顺利。他告诉新京报记者,本来从宁波飞到北京只需要两个小时,但由于航班延误,凌晨2时40分才抵达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赶上了最后一班机场大巴来到北京站下车,然后和妻子步行到天安门广场看升旗,当时已经是凌晨5时许。

  “我从来没见过这么多的人,当时前面黑压压一片全是人,差一点和妻子走散。”杨先生说,他和妻子抬头只能远远看到前方一点点旗杆,没有看到国旗护卫队是这一次来北京的最大遗憾。

  新京报记者了解到,不仅是天安门升旗现场,实际上,北京各网红打卡景点也迎来了客流高峰。

  据北京站派出所民警介绍,2020年国庆、中秋当天,从北京站进京的客流预计8万人。此外,据交道口派出所民警统计,截至今日傍晚,南锣鼓巷当天累计超过10万人,超过去年国庆当天客流人数。

南锣鼓巷今日累计客流量相比去年上升。警方供图南锣鼓巷今日累计客流量相比去年上升。警方供图

  增派便衣、设立指挥部,警方加强安保措施

  新京报记者从北京市东城区公安分局了解到,北京站派出所、前门大街派出所、王府井派出所、交道口派出所为了应对“双节”下的人流高峰,纷纷增强警力,成立重点地区指挥部。

  北京站派出所副所长张申介绍,北京站派出所从九月初开始加强社会面的清理整治,保证旅客出行的良好环境。此外,他们还加强北京站东西过街天桥附近的警力投入,进行客流疏导,并安排便衣民警现场巡逻。

  新京报记者从前门大街派出所了解到,前门大街派出所辖区共有21个出入口,步行街全长840米,为了做好防控,派出所增加值守点位,把辖区进行划分,由民警和保安员配合值守。同时,辖区内还设有6个高台瞭望岗,站岗人员一旦发现情况,能够及时通报给附近的安保人员进行处理。

  对于客流量较大的王府井,王府井大街派出所所长介绍,在人流高峰时,他们加大了步行街南口执勤民警数量,对游客进行疏导。此外,大街内则按照8个网格20个责任段进行部署。

  今日,南锣鼓巷游客数量同比去年增多,在安全防护方面,交道口派出所所长窦彬告诉记者,他们一方面通过增派安保力量把好南锣鼓巷南北两个出入口和东西向的胡同口,另一方面在街区内人流较大时,采取限流措施,截至今日晚间,南锣鼓巷秩序稳定。

  校对 薛京宁

  

北京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