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新闻 > 正文

冯小刚新片低调开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9日11:10 光明网

  本报讯(记者孙琳琳) 中秋节当天,冯小刚的新片《集结号》在东北低调开机。关于影片的主演阵容在近日也出现了多个版本,而昨日记者获悉,在《大腕》、《手机》和《天下无贼》中客串不同角色的张涵予此次终于被“扶正”,在片中担当男一号。此外,影片的女主角也确定由陈数担当。

  

冯小刚新片低调开机

  张涵予在片中饰演连队连长,他为这个角色已经准备了相当长的时间。

  张涵予饰演连长

  《集结号》是根据杨金远的小说《官司》改编,由刘恒担任编剧。影片的故事背景发生在1948年到1956年间,一个连队的战士全部阵亡却无人知晓,全片通过寻找追溯的过程展现了这几个战士的英勇和感人的事迹。

  据知情人士透露,与冯小刚有过多次合作的张涵予已确定为《集结号》的男一号,并且早已奔赴东北参加军训全力备战。

  记者昨日向投资方华谊兄弟总裁王中磊求证时也得到了肯定的答复,“张涵予的确是男一号,在片中饰演这个连队的连长。他为这个角色已经准备一段时间了,10月6日开机的第一天就是拍他的戏。”至于这个连队中几个战士的扮演者,王中磊表示,“这些演员当中分为两种情况,有几个演员是在电视界有一定的知名度,另外几个演员则完全是新人。不过从戏份上来讲,重头角色还是主要由新人担当。”据悉,影片的主要角色有10人左右。

  爱情不是主线

  影片的女主角也已确定由陈数担当,她曾主演过电视剧《暗算》、《古城谍影》等,最近一部作品是电视剧《新上海滩》。据悉,在片中她与三位主要男演员都会有不同的感情戏,也是全片唯一一个主要的女性角色。此外,田海蓉也将在片中饰演一位护士。王中磊表示,虽然片中的感情戏十分感人,但是爱情却并非影片的主线,影片探讨的主题是关于牺牲的价值。

  影片主攻内地市场

  据王中磊透露,影片原来的投资预算是四五千万元左右,但是现在的投资成本已追加到八千万,“大队人马在9月份已经在东北集结,坦克、大炮都在往东北运输。

  一辆坦克就要用一辆运输费达几万元的大平板车,而且我们还得把全部装备转场调运到浙江。另外,拍战争片特殊的拍摄器材也价格不菲。

  不过追加的费用中最主要的部分还是在制作费用上,这次的电脑特技依然由制作《夜宴》的加拿大的TechniColor公司完成,不过在某些部分要比《夜宴》的制作费用高出很多。”

  在《夜宴》走上向国际影坛进军的路线之后,王中磊却表示《集结号》的市场销售则主攻内地,“中国的战争片目前在海外还没有被认可,而演员阵容在海外就更没有什么卖点了,所以这次我们还是要主攻内地市场。我和导演的压力都很大,因为这就意味着我们至少要在国内取得2亿的票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