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新闻 > 正文

邮市复苏有待时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0日10:00 新华网

  盛夏时节往往是邮市最淡的时候,但今年8月很反常。始于8月3日的上涨行情,邮市的热点板块涨幅目前接近20%,超跌品种交易量成倍放大。今年以来,行情一直不断,但邮商的生意仍显惨淡。邮人在欣喜之余难免发问:邮市离春天还有多远?

  今年初,“金猴”(1980年发行的生肖猴票)价格从1800元左右起步,随后月月攀升;上月站稳2180元价位后,本月继续上攻。昨日,其单枚报价2250~2300元,想买邮市里还

不一定有货。

  作为老票标杆,猴票大多散落民间,群众基础良好。今年来猴票只涨不跌,与其他票品的反复相比,猴票异常坚挺。它每上一步不需大量资金推动,其上攻能不断凝聚人气,从而打开其他品种上涨空间。

  3月下旬以来,打折票一直保持活跃。

  面值8元的“聊斋志异(3)”小型张,去年8月市价5.8元,今年春节涨至6.5元,最新价l5.5元。超跌打折小型张“万国邮联”、“香港回归”、“澳门回归”2003年市价2.2元,现都涨到6元以上。纪念邮资片也整体回升,0.6元面值的超跌票JP94“记者节”,春节时0.37元,现在涨至0.75元。

  “价涨了,市场人气也旺了。大户们日子相对不错。”一位胡先生说,不管邮市行情好坏,地区差价总是有的。比如前些时候,奥运不干胶北京货价55元,武汉地区价格50元,他倒手就赚了1000元。

  零售生意就冷清多了。经营户叶汉明说,邮市行情好转,逛邮市的人比往年增多,但邮商生意仍显惨淡。

  经营户王女士将近日的邮市行情打印后贴在墙上,希望引人注意。她说,邮票涨是涨了,但除了奥运邮品,买的人还是太少。

  集邮者则大多仍对邮市心存余悸。前来询价的李先生说,伤得太深了,不敢轻易下手。

  王权生认为,销毁库存邮票、公布已过销售期新邮发行量等系列新政,让人们看到一丝曙光,但这些政策能否有力执行;从而真正推动邮市向好。不少人仍在观望。

  邮品正稳步走上价值回归之路。现在的关键是要转变观点:如果邮政公司、集邮者都把营利作为目的,不断打折、反复套牢恐怕是永远的痛。(秀峰)

  便捷检索

  新华收藏艺术品 拍卖老照片瓷器 紫砂壶字画 油画 画家 书法 火花 烟标 油画 画家 海报博物馆 文物古籍 书籍美术 书签 书标 文房四宝像章 徽章 家书台北故宫雕塑玉器 珠宝 翡翠 报刊刺绣织绣附加费粮票酒标白酒 啤酒钱币 金银币 流通币 纪念币 古玩 古董 鉴宝蜡像陨石奇石 观赏石集邮 邮票 邮市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