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新闻 > 正文

张晓刚《大家庭》再拍高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09:01 新京报

  香港苏富比拍出874万港元,创个人作品新纪录

  

张晓刚《大家庭》再拍高价

  拍卖行在展示张晓刚的《大家庭系列第十五号》。

  本报讯(记者周文翰)虽然上月纽约苏富比拍卖中不少中国当代艺术品流拍,但香港苏富比前日结束的秋拍上,中国油画和当代艺术再次创造一系列拍卖纪录,其中张晓刚的5幅作品全部成交,并创造了最新个人拍卖纪录,引起艺术圈广泛关注。

  今年香港苏富比秋拍的总成交额超过10亿港元,创造了新纪录。其中“中国当代艺术拍卖”分为两场,一共推出195件作品,总成交额为1.8亿港元。第一场主要是老一辈画家的油画,其中陈澄波的油画《淡水》以3484万港元(包含佣金,下同)成交,由一位亚洲私人收藏家投得。台湾雕塑家朱铭的铜像雕塑《单边下势》也以829万港元成交,打破中国当代雕塑拍卖纪录。

  接下来举行的中国当代艺术第二部分的拍卖才是国内外关注的焦点,张晓刚的一幅《大家庭系列第十五号》估价880万至1200万元,结果以874万港元成交,打破画家个人作品的拍卖纪录。另一幅王广义的《大批判:柯达》,则以549万港元成交。其他如岳敏君、方力钧、周春芽、曾梵志等人作品多以过百万的高价成交。

  有到场观摩拍卖会的画廊业人士透露,苏富比经历了纽约的挫折,也适时调低了香港拍品的底价,加上香港的拍卖会有内地藏家、港台及东南亚华人、海外藏家三个层面的支撑,所以表现比纽约要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