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新闻 > 正文

于魁智用京剧唱《走西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09:03 新京报

  中国京剧院首次推出演绎晋商传奇的近代京剧

  

于魁智用京剧唱《走西口》
于魁智用京剧唱《走西口》

  黄金组合于魁智、李胜素在《走西口》中的扮相。

  本报讯(记者天蓝)借着晋商题材近年在影视和话剧舞台的风靡,京剧近日也来跟风。日前,中国京剧院宣称,京剧黄金组合于魁智、李胜素将以晋商形象出现,演绎新编近代京剧《走西口》。10月19日,该剧将在长安大戏院首演。

  “哥哥你走西口,小妹妹我实在难留。”这首描写山西晋商的民歌将以京剧的形式呈现在舞台上。据悉,《走西口》是中国京剧院今年与山西省京剧院以及中国戏曲学院联合推出的大制作,以著名的晋商乔家、常家等为背景,讲述清末晋商以诚信经商,艰难创业、守业的故事。剧中,于魁智将扮演男一号———“晋德裕”商号的老板常雨桥,老搭档李胜素不再和于魁智扮演“夫妻档”,而出演开始和于魁智对着干、而后决心帮他建功立业的钟雪儿。除了于魁智和李胜素,当前京剧界的头牌演员刘桂娟、管波、袁慧琴、舒桐、朱强等也将在剧中担纲主演。

  主办方表示,此次合作不仅将让观众重温晋商创业史、树立当代商业观,还将拓展近年来京剧的表现题材,其中民歌“走西口”也将会以京剧唱腔编进剧中,届时观众将欣赏到“京剧赋予民歌‘走西口’的豪迈悲壮的风骨,民歌‘走西口’赋予京剧的低回缠绵的情愫。”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