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新闻 > 正文

文娱界名人送别吴子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6日10:37 光明网

  本报讯(记者姜妍)“这是一个动人、别致的告别仪式,子尤应该满意了。”少年作家吴子尤的妈妈柳红昨日参加完子尤的遗体告别仪式后,这样总结。

  昨日上午10时在复兴医院开始的告别会的确别致并且动人,友人们用烛光、鲜花和诗歌为这位青春少年送行。送别者按照时间顺序对子尤的一生进行了回顾,不同时期的朋友、同学、老师依次诉说他们对子尤的思念。

  音乐人三宝及其家人都赶来送别子尤,还带来了子尤与乌日娜合唱的一首歌,本来一个月前已经录好了小样,却没有想到子尤病情加重。诗人邵燕祥,女作家王海翎也赶来送子尤最后一程。

  韩寒也在自己的博客里写了自己对子尤的祝福。韩寒写道:“他的文字一直停留,当我们想念他,就可以见到,这是热爱文学的人所独享的。”

  子尤曾经参加过两次《艺术人生》节目的录制,负责录制工作的该节目主编张颖向记者描述了子尤留给自己的印象:吴子尤说话声音轻,言语却又有些冲。“他青春乐观、看淡生死,他曾经写过这样8个字:九死一生、十分快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