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星的钱袋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30日16:59 新世纪周刊

  -林冲

  娱乐圈的男女一边拼命赚钱,一边还要谋划投资升值,最重要的,还要提防枕边人变心。他们捂着钱袋子,一点儿也 不轻松

  前不久,艺人孟广美主动曝出自己的一段情史:她的前男友,意大利人CorradoRiccio用了将近11年 的时间,走到她的身边,设下一个酷似“天才里普利”的惊天骗局,结果就是孟的账户上从此少了好几个0,没办法再供养豪 华跑车,手头的名表、包包等物件也得拿出一部分来套现??说起来真是挺惨的。

  当孟广美还在香港一个朋友家借住的时候,我联系到了她,做了个访问。当年毛阿敏被张勇卷去几乎全部身家时,娱 乐新闻尚未发达,但这也成为全国人民津津乐道的“大事件”。也许,普通人在听到这种“美丽笨女人”的段子时,心里会隐 隐有一丝幸灾乐祸,这是人性的复杂之处。

  孟广美在接受访问时,详细讲述了她如何通过各种迹象,如何凭借女人的直觉识破阴谋。这个故事很长很希区柯克, 就不在这里赘述了。让孟广美最生气的事情,并非是自己被骗走很多钱,而是在大难临头之际,这个男人居然设局顺利地实现 分手,还反问她,你还爱我吗?也许她认为讲这个段子会加深民间对她的同情程度。但结果也许恰恰相反,只能进一步证明她 的脑残程度。而我对她的“被骗”也还保有意见,因为当初是孟心甘情愿拿钱出来投资的,生意有赚有赔,赚了当然皆大欢喜 ,赔了也不能完全说是对方蓄意设局。在钱的问题上,向来也是胜者为王败者寇吧。

  因为钱袋子问题而分分合合的明星大有人在,钟镇涛输给了败家女章小蕙,熬过破产后的一段苦日子后,他写书大曝 当年夫妻间的秘闻,诸如自己如何被戴绿帽子之类都公诸于众。且不论事实如何,分手后男人不要刻薄女方,应该是绅士风度 的一种;就连张勇也出书了,解释他并没有卷走毛阿敏的钱,甚至在他的笔下,毛阿敏的粗俗、可恶也到了无以复加的程度。 如果张勇得了好处还倒打一耙,其行径实在不算爷们儿。

  张曼玉的钱、杨紫琼的钱、杨采妮的钱,都以爱的名义交给过身边的男人,结果统统因为投资失败等原因化为乌有, 两人的感情自然也就随风而逝。

  周星驰之所以在如云美女中最后挑选了于文凤这样的圈外人做自己的正牌女友,据说就是因为于小姐擅长投资,让星 爷很省心;而刘德华传说中的妻子朱丽倩,也是个勤俭持家的好榜样。所以这些男星不管当年如何生龙活虎地在温柔乡里摸爬 滚打过,到最后还是希望找一个宜室宜家的女子。前不久,熊黛林宣告与郭富城分手,虽然她没有说出原因,但香港媒体却猜 测多半因为郭天王太小气,从来都是与熊AA。大家都知道郭天王多金,却偏偏对枕边人吝啬。

  钱少固然心烦,看来钱多也未必省心。娱乐圈的男男女女一边拼命赚钱,让名车豪宅纷至沓来,却也要时刻想着如何 投资、如何保产升值,还得提防枕边人变心,真的好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