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旁观娱乐:那些很帅的逃犯回来了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0日15:40  南方人物周刊

  ——《越狱4》不服输式登场

  曾小曾

  Michael和Lincoln两兄弟,带着那帮杀气腾腾的酷哥回来了!

  此时距离他们上次告别,已整整9个月。

  去年年底,在编剧罢工潮和女主角怀孕退出的双重打击下,《越狱》第三季仅以13集草草收场,观众人数一路滑坡 ,腰斩传闻甚嚣尘上。据说,FOX对跌出榜单40名外的剧集向来不手软,要知道,彼时的《越狱》正徘徊于30名的死亡 区域。

  然而,这部剧集就像它的主角一样坚强。越是于无生机处,越要杀出一条血路。有人说《越狱》不就是逃了被抓,抓 了再逃吗?新鲜出炉的第四季却要在旧套路中玩出新意,几处重要的设置便表明了制作方开创新天地的决心。

  首先是Sara的回归。上一季Sara惨遭斩首,成为《越狱》迷心中永远的痛,很多人甚至就此罢看。要说当年 编剧也着实无奈,总不能让肚子一天天大起来的Sara继续跟着一帮大老爷们亡命天涯吧?只好一狠心直接让她挂了!如今 ,生完孩子的Sara苗条了,制片方便设置了一个替死鬼情节,希望当年和她一起退场的观众这次也能随Sara一起回归 。从首播回馈来看,虽然观众普遍认为情节有些牵强,但仍对制片方这一决定表示感激。

  有人活就有人死。越狱兄弟连第四季要面对一个更凶残的对手,来自“公司”的大个子黑人杀手Wyatt,江湖外 号“胖虎”、“肉头”、“功夫黑熊”等。Wyatt老兄不苟言笑,出招狠毒,一出场便马不停蹄干掉了上季红人Jame s和Alex的小儿子,并用排排坐数人头法和打你三针移魂大法套出了Michael一伙的下落。Wyatt的出现使剧 情更显黑暗,为此,制片方把《越狱》从8点档调到了9点档,意在增加剧集的激情和打斗戏份。此外,不变态不愉快的T- Bag同学,带着上一季捡到的宝贝鸟书,开始了沙漠中的吃人生涯……

  新老朋友大荟萃之外,Michael等人也来了个180度大转变,他们被政府招安下山,组成反“公司”团队。 政府还为他们配备了一名黑客高手,大大提高了团队的科技含量。Michael有了一种神乎其神的无线传输技术,只需贴 身两分钟就能拷贝到对方银行卡密码,再加上与Alex的和解,Sucre的不离不弃,真是莫愁前路无知己,好运永远伴 随你。有了政府后台、技术支持、老婆回家、兄弟撑腰,Michael洗白的路虽然困难重重,但前方总有曙光。

  但是,付出未必有回报,虽然制作方诚意十足,《越狱》第四季的首播成绩并不理想:648万的收视人数,比第三 季首播的750万还少了100多万。加上9月下旬NBC的《英雄》和CBS的《好汉两个半》登场,劲敌夹击的《越狱》 翻身渺茫。当然,对铁杆《越狱》迷来说,能继续看见这伙子人热热闹闹打打杀杀,已心满意足。比起7集就被砍的《女人帮 》,剧集能有一个结局便是粉丝们的福音。

  伤感归伤感,算盘精刮的FOX可不是因为粉丝的眼泪才制作第四季。对向来砍人不留情的FOX而言,即使只有6 00多万收视群,也比热门剧《绯闻女孩》第二季首播300万翻上了一倍。据称FOX还偷偷搭建了一个全新的监狱外景。 众所周知,第四季中没有越狱部分,那是不是暗示还有入狱的第五季?第三季时米帅曾接受采访,说自己和剧组签了七季的合 同,这也透露了制片方对此剧尚有期待。是耶非耶?越狱还会继续下去吗?我们可以不相信新闻,不相信流言,但有一点必须 相信,那就是FOX这家商业巨鳄的眼光。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相关专题 南方人物周刊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