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2006年高考专题 > 正文

海口69名高考生因户籍有问题被取消报考资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2日03:14 海南新闻网-海南日报

  本报讯 尽管考生的资格审查程序繁多复杂,也是最容易引发矛盾和问题的环节,但记者从今天下午召开的全省高招联席工作会上了解到,各有关部门今年“严”字当头,发现问题及时处理,成效显著。

  海口69名考生有户籍问题

  今年,所有考生的户籍均由各市县公安部门负责审查。我省各级公安部门按照各市县招生办提供的户口簿复印件和身份证复印件,与考生在人口信息管理系统中存储的信息、《常住人口登记表》上的登记项目、迁移证件所列项目等进行核对,鉴别考生户籍的真实性。经过审查,海口市查出69名考生有户籍问题,按照有关规定,这些考生被取消其在我省的报考资格。

  222名考生被限报

  今年,各市县教育部门将考生的学籍作为资格审查的重点,省外就读生、省外转学生和民办学校的考生又是审查的重点对象。各市县深入到中学核查考生的学籍材料,通过在班级公示考生名单和查看学籍材料等形式,严防“挂靠学籍”的行为。

  海口市教育局还与各普通中学的校长签订了审查责任书,并采取“突然袭击”的办法(在同一时间、兵分几路),对所有民办学校的高三毕业班进行突击检查,集合考生逐一点名辨认。

  今年,全省共有8名考生,因学籍不符合要求未取得报考资格;有222名考生在我省高中就读时间不满两年被限报。

  266名考生被确认“不限报”

  据通报,今年全省共有1579名省外就读生申请报名,其中有287名考生申请不受报考批次限制(属优秀人才子女的考生有24人,属驻琼部队现役军人子女的考生有45人,属小学或初中在我省毕业的考生有218人)。

  经省人事劳动保障厅、省民政厅和省教育厅审查,有266名考生被确认具有不“限报”资格,有5名考生不符合条件被确认为“限报”考生,有16名考生的不“限报”资格目前仍在进一步调查核实之中。省考试局已将这266名考生的名单上网公示。近期,省考试局配合省监察厅,对驻琼部队现役军人子女和小学或初中在我省毕业的考生的不限报资格再次进行一次复查,目前复查工作仍在进行之中。

  409名考生加分申请被否决

  全省今年共有3670名考生申请享受政策照顾加分,其中民族生有2868人,民族聚居乡镇的汉族考生有102人,三侨生有303人,体优生、艺优生、烈士子女等其他项目的考生共有397人。

  经有关部门的审查,有3261名考生被确认具有照顾加分资格,有409名考生不具有照顾加分资格。具有照顾加分资格的考生名单已在省考试局网站分三批进行了公示。经过一个月的公示,截至目前有7名考生被举报。经调查,已有4名考生的问题查清,有3名考生的问题正在调查核实。作者:陈成智来源:海南新闻网-海南日报陈荟蔓

  相关专题:2006年高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