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2006年高考专题 > 正文

孩子高考了大家请安静! 排查市区噪音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7日14:29 温州新闻网

  

孩子高考了大家请安静!排查市区噪音源
▲前天晚上,执法人员在市区车站大道一建筑施工工地检查噪音。卢春雨 朱永春 摄

  温州网讯 6月7日、8日高考,6月12日、13日中考,这两场考试对学生来说重要性显而易见。为保证考生有个良好的休息环境,6月5日晚9时到11时,市行政执法局共出动80多名执法人员,兵分4路对市区的施工工地、KTV等娱乐场所进行排查。检查根据群众的投诉安排行程,由指挥中心将群众的举报通过对讲机告知执法人员,执法人员再驱车前往检查。

  晚10点,工地请停工

  21点10分,对讲机传来第一个投诉:市展览馆附近的居民反映,双井头居住区建筑工地仍在施工,噪音很大。大家马上出动,21点23分,执法人员到达现场,工地有5辆机器正在打桩,在夜里听来声音特别刺耳。但据在现场的该工地项目部副经理刘让平介绍,该工地基本每晚都在10点之前停工,绝不靠拉长工作时间来赶进度。现场的执法人员也表示,在前几次的排查中该工地的表现不错。

  21点30分,收到市二医附近居民投诉:市二医工地施工声响大,影响休息。21点48分,执法人员到达市二医。正在兴建的大楼上敲打声不断,而工地后面不远处就是居民区。现场施工人员说,大楼上正在浇水泥,现在还剩2车的水泥,在10点之前无法完工。在现场暂时无法找到负责人的情况下,市执法局陈伟光副局长要求工地立即停工,并让辖区分局留人监督。

  娱乐场所,音量请降低

  相较之下,投诉娱乐场所的市民要更多。市区第一桥的加洲红KTV、新城的花样年华KTV、望江路的王子国际商务会所、大南门的翡翠明珠都在投诉之列。

  21点40分,执法人员到达王子国际商务会所。刚走上楼梯,就听到喧闹的音乐声。执法人员在该会所二楼接待处,用分贝仪测了噪音的平均值为65.9分贝。陈伟光副局长现场对该会所的负责人进行教育,要求他们在高考、中考期间,暂时不要开放楼上周围有居民的包厢,并将低音炮的音量调小。

  22点05分,根据投诉,大家来到大南门翡翠明珠KTV,这里大厅的音响声更大。执法人员在楼梯口所测的数据为66分贝。执法人员进行耐心劝告,希望KTV在高考、中考期间,能自觉降低音响音量,并告知顾客在此期间注意控制音量。

  经统计,当晚市行政执法局各分局、机动大队共检查了KTV、酒吧等娱乐场所52家、工地8个,仅有少数几家KTV、工地有违规操作。据悉,从6月5日晚开始至中、高考结束,市行政执法局将安排执法人员24小时进行巡查,严厉查处影响考生的各种不利因素,确保考生有个宁静舒适的学习和休息环境。(见习记者 卓文俊 通讯员 周瞭 姜祥宣)

来源: 温州日报

  相关专题:2006年高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