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标枪射穿男生脸颊 乐清一学生在操场受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2日09:59 浙江在线

  放学后在学校操场上活动,竟被从天而降的一根标枪射穿脸颊。昨天,乐清人民医院医生赵徐静说,目前,小陈的伤口已经缝合。除了右脸颊还有红肿,总体状况已趋于平稳。

  标枪从天而降

  据小陈的母亲说,小陈是乐清市翁垟镇二中高一学生。9月18日下午放学后,为准备

校运动会,小陈和班里的同学到操场上练习各自的参赛项目。

  小陈练习完400米跑后,就和几名同学一起站在操场上做放松活动,顺便帮练习标枪的同学捡标枪。没想到一根标枪忽然扔过来,射中了他的右脸颊,顿时血流如注。

  小陈在校医务室进行了简单的包扎后,当天下午5点左右,被学校老师送往乐清市人民医院救治。

  已射穿右脸颊

  据赵徐静医生介绍,小陈刚被送来时,标枪已经射穿了孩子的右脸颊,进入口内,抵达了舌尖下方。舌头也出现伤口。

  医生为他里外两层的伤口进行了缝合。赵医生说,幸亏只是刺伤了腮帮,如果伤了眼睛或脑部,后果就更严重了。

  针对小陈被标枪射伤一事,翁垟镇二中校长陈建元之前接受媒体采访时称,小陈受伤后,学校派老师陪他到了医院,并垫付了部分医药费,这两天还有很多老师和学生去看望了小陈。

  按该校的规定,课外训练被安排在星期二到星期五下午放学时间。而且一定要在班主任和体育老师的带领下才能进行。

  律师:学校管理存在问题

  浙江嘉瑞成律师事务所陈珍文律师认为,即使学校规定了周一下午不能在操场训练,校方管理人员也应该在学生“擅自”训练时采取有效的制止措施。

  陈律师说,在这起事件中,学校在管理上存在一些问题,应该承担责任。

  有关人士认为,现在不少学校的校内安全尤其是运动安全存在着类似的隐患,如标枪、铅球训练等都在操场上进行,却没有相应的隔离防护设施,急需引起重视。

来源: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作者: 通讯员 王调 潘达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