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诗人沈浩波回应韩寒炮轰:他就是装处男(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9日11:13 大河网

  大河网讯

  

诗人沈浩波回应韩寒炮轰:他就是装处男(图)

  沈浩波,男,中国当代先锋诗歌的代表人物。1976年10月2日出生于江苏省泰兴市分界乡,1999年毕业于北京师范大学中文系。《下半身》诗刊同仁。现居北京。 诗作及诗论

散见于《人民文学》《诗刊》《芙蓉》《天涯》《作家》《山花》《诗探索》《今日先锋》《现场》《下半身》《'70后诗人诗选》以及历年的《中国新诗年鉴》《中国诗年选》《中国最佳诗歌》《中国年度最佳诗歌》《中国诗歌精选》等。2000年度作家诗歌奖获得者。

  近日,国家一级诗人赵丽华的几首旧作遭恶搞,韩寒在博客上用“梨花体”仿诗一首,炮轰现代诗人“根本没有存在的必要”。

  9月30日,数十位现代派诗人以"支持赵丽华,保卫现代诗歌"为口号开了一场诗歌朗诵会,会上,男诗人苏菲舒在台上当众脱衣,一丝不挂,全裸朗诵,此举引发了强烈的反响。

  十一期间,韩寒又在博客上连发了6篇言辞激烈的文章。此举引来了杨黎、沈浩波、伊沙、东篱等众多“下半身”诗人的愤怒围攻,于是,又一轮骂战开场。

  10月8日下午,新民网电话连线赵丽华,试图了解她对这场“口水战”的看法,但赵丽华以“不愿接受任何采访”为由,很快挂断了电话。

  下午14点,新民网又电话连线了当事人之一沈浩波。提起韩寒“炮轰”他为“流氓诗人”,沈浩波情绪显得十分激动:“哪个男人不想女人不想性?韩寒他装什么处男!”

  大骂韩寒:他就是装处男!

  韩寒博客中一篇题为《坚决支持诗人把流氓耍成一种流派 》的文章中转载了沈浩波的三篇现代诗,并写道:“他(沈浩波)直抒胸臆,用他的诗歌来说明了男诗人基本都是流氓这个古今一样的定理。咱们普通人耍流氓肯定是不行的,但诗人,硬是把流氓耍成一种流派,使委琐成为一种伟大。”

  对于韩寒的文字,沈浩波情绪特别激动,称韩寒就是一个长不大的小孩,“哪个男人不想女人不想性?他装什么处男!”

  很多网友都指责沈浩波的诗歌太过“露骨”,沈浩波认为自己只不过是“我手写我心”,称自己不过是表达自己的内心情感而已。“他(韩寒)说我是流氓,他自己的那些流氓行为谁不知道!炮轰白烨时多流氓,现在又出来装可怜,整个就是一白痴的n次方!”

  谈诗人当众脱衣:诗歌没必要这样

  沈浩波告诉新民网,诗人苏菲舒在台上当众脱衣,全裸朗诵这件事,自己是事后在报纸上看到的,虽然当时也被邀请参加那次诗歌朗诵会,但是因“国庆要出游”,自己并未参加。

  沈浩波坦言:“我觉得用这种方式,来拯救现代诗完全没有必要!”

  沈浩波称自己跟苏菲舒并不是很熟,但知道苏菲舒还是以搞“行为艺术”为主。“虽然我不赞成他这种方式,但是做出这样的举动我也不觉得奇怪。”沈浩波这样评价苏菲舒“全裸朗诵”的行为。(新民网崔菁菁)

  沈浩波《一把好乳》

  她一上车/我就盯住她了/胸脯高耸/屁股隆起/真是让人/垂涎欲滴/我盯住她的胸/死死盯住/那鼓胀的胸啊/我要能把它看穿就好了/她终于被我看得/不自在了/将身边的小女儿/一把抱到胸前/正好挡住我的视线/嗨,我说女人/你别以为这样/我就会收回目光/我仍然死死盯着/这回盯住的/是她女儿/那张俏俏的小脸/嗨,我说女人/别看你的女儿/现在一脸天真无邪/长大之后/肯定也是/一把好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