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背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00:01 人民网-人民日报

  

背影
大学生们可能都熟悉这样的场景:每年开学,学子们揣着烫金的录取通知书,意气风发地迈进大学校园。身边多是两鬓染霜的父母,他们扛着大大小小的行李,汗水湿透了衣襟,仍然满面春风。他们扛的不仅仅是沉甸甸的行李,还有无尽的期望。

  不少学子都会背诵朱自清的散文《背影》,“父亲的背影”感动并激励了多少人呢!武汉科技大学中南分校今年新生报到,许多家长背着行李来送孩子。近日,该校推出了“

迎新回眸学会感恩”图片展,望着这些身影,大学生们陷入了沉思……

  开学时,宋颖颖的母亲为她铺好了床铺,甚至为她打来洗脚的热水。看完照片后,她内心难以平静:“要说感恩,最好的方式是认真读书,将来报答父母。”

  一位新生家长感叹:“希望这些照片能感动我们的孩子,让他们珍惜这份爱,珍惜4年的宝贵时光。”

  新生小李的父亲年过半百,临行前下了大雨,乡村小路泥泞不堪,没走几步,父亲的鞋子就不成样子了。看着父亲日渐弯曲的身影,想着父亲为全家的生活日夜操劳,他的眼睛一直酸酸的。到校后,父亲帮他把行李送到宿舍,便急匆匆回家了,家里有很多事要做。“我们这些贫困家庭来的孩子,背负了家长太多的希望。”端详着照片,他意味深长地说:“我们会用心去领会、报答这份深厚的爱。”现在,小李已经在学校食堂里找了一个勤工助学的岗位,他要学着自立。

张志峰 钟楠 摄影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