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本市郊区特级教师比例将提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02:50 新闻晨报

  □记者王婧

  晨报讯昨天,市教委透露,今后将引导中心城区的特级教师、特级校长到郊区带教,并适当提高郊区特级教师的比例,保证大体均衡。

  2005年初,本市9个中心城区与9个郊区开展了为期3年的教育对口合作交流,形成黄

浦-崇明、卢湾-松江、徐汇-金山等9对兄弟区县。上海徐汇区紫竹园中学资深教师叶华祥被派至金山区干巷学校支教,一年下来,在他的带领下,干巷学校青年教师成长迅速。

  据悉,由中心城区选派教师赴郊区支教的人数目前达到了154名。通过中心城区与郊区间的结对交流,不仅缩小了本市城乡差距,教育均衡发展也得到了促进。

  从昨天公布的“中期汇报”来看,目前学校结对数目达到了75对,交流教师人数有154名,对口合作交流已从单纯的教师支教形式扩大到了包括学校管理、教育教学安排等在内的全方位交流。

  针对郊区特级教师和特级校长数量不足的状况,市教委还将采取措施,引导中心城区的特级教师和特级校长到郊区讲学、带教。据悉,本市新一轮的特级教师评审工作即将启动,而目前郊区特级教师的数量低于中心城区,为此市教委计划将政策向郊区倾斜,适当提高郊区特级教师比例,保证市区、郊区比例大体均衡。而若郊区将特级教师和校长的名额指标提供给城区,使用这类指标的特级校长或教师必须为郊区服务一定年限。从而形成特级教师与特级校长的柔性流动机制,加快双方队伍建设步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