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李开复透露:“谷歌”打算招更多的浙大学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08:30 浙江在线

  在“Google”上输入“杭州”两个关键字,可以得到8550万余项符合杭州的查询结果,而输入“天堂硅谷”四字,则得到了45万余项符合天堂硅谷的查询结果。

  昨天,Google全球副总裁、大中华区联合总裁李开复做客美丽的“天堂硅谷”杭州。去年从微软跳槽到Google的李开复一上任即着手Google中国的本土化进程,那么他对杭州、对浙江,又有些什么样的看法呢?

  曾经,阿里巴巴的总裁马云说过选择杭州的理由:一是杭州位于中小企业最多的江浙地带;二是杭州远离北京、深圳这些喧闹的IT中心,人力资源相对便宜。杭州作为“天堂硅谷”的确有其独特的魅力。那么谷歌会考虑来杭州这一“硅谷”掘金吗?

  “杭州山清水秀、人杰地灵,悠闲舒适,不正是一个进行软件研发的好地方?”昨天,杭城的记者们轮番对李开复进行了“轰炸”,盛情邀请李先生把“谷歌”带到杭州来。李开复笑道:“目前谷歌将上海作为本土化的主阵地之一,是看中上海强大的经济影响力,大约再用4个月的时间,中文用户就可以看到一个完美的中国谷歌。”而对于进军杭州,李先生开玩笑道:“虽然杭州的女生漂亮对员工很有吸引力,但杭州的房价可不便宜”,继而他表示,待时机合适,将有可能考虑进军杭州。

  李开复杭州之行的一个重要任务,就是为谷歌物色一批学子作为谷歌的新生力量,据介绍,谷歌已开始今年的人才招聘计划,到今年底,谷歌的中国工程研究院的员工数将从现在的100人增加到350人。

  李开复更是透露,谷歌对浙大学子颇为偏爱,在目前的中国谷歌里浙大学子的数量排名第二,第一是清华。“与清华的学生相比,浙大学生的思路更为灵活开阔,动手能力也很强,去年从浙大走进谷歌的学生其中不少已经成为了中坚力量,因此我们打算在浙大招募更多的学生。”

来源: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作者: 见习记者 俞冰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