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2006中国杭州名师名校长论坛”即将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09:11 浙江在线

  闻名全国的江苏洋思中学校长、教育家蔡林生要来杭州了,台湾新竹教育大学特殊教育学系的教授孟瑛如、“宏志妈妈”高金英、全国优秀语文教师李镇西都要来杭州了,他们是为着一年一度的“中国杭州名师名校长论坛”而来,和他们一起到来的还有3000多位国内外教育名家、名师,一场教育盛事在西子湖畔即将拉开帷幕。

  作为西博会品牌项目,“中国杭州名师名校长论坛”是已经连续举办三年的教育盛

宴,这里不仅是一个智慧的集散地,也是一个名家思想碰撞的战场,一个新教师快速成长的阵营。即将开幕的“2006中国杭州名师名校长论坛”将再次围绕社会热点、难点展开讨论,今年的主题是“推进均衡发展,打造和谐教育”,分论坛项目、展示项目两个专题,内容涉及教师专业成长、现代学校制度建设以及老百姓最关心的教育均衡、班主任队伍建设、有特殊需要的学生教育等问题。

  具体来说,今年的论坛项目分局长论坛、专家论坛、名校长论坛、名师论坛、班主任论坛等。关注的均是社会热点、难点,比如杭城初中教育“洼地”的困惑。届时,江苏洋思中学校长蔡林生、北京国子监中学校长王玉平将和杭城的专家、校长共同研讨。比如怎样关注有特殊教育需求的孩子,台湾新竹教育大学特殊教育学系教授孟瑛如将和大家谈谈台湾比较认可的理念和做法。今年的展示项目——名师风采展有两项重头戏:全省第九批小学语文特级教师开出数十堂观摩课;功勋教师张天孝小学“新思维教学”50年教改成果展。对于广大教师和校长来说,名师名校长论坛是他们借助西博会会展平台接受教育培训的大好机会,不仅能与全省、全国乃至世界知名专家面对面,聆听他们的教育观点、理念,更能现场观摩名师课堂风采。对于老百姓来讲,一年一度的教育盛宴给了他们了解最新教育思想、近距离接触教育名家的机会。

  “2006中国杭州名师名校长论坛”将于10月16日至18日举行,由全国教师教育学会、省教育厅、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上城区人民政府、市教育局承办,每日商报协办。作为协办媒体,我们将第一时间把会场上最新、最前沿的教育观点、动向带给读者,并提供机会让读者与仰慕的名师、名家直接“连线”,分享他们的教育智慧。

来源: 每日商报 作者: 记者 郭雀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