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健字号“妇洁宝”号称疗效100%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09:14 武汉晚报

  汉网消息 (记者 祁燕)使用一粒天津产某妇洁宝后,武昌吴女士发现阴部炎症不仅没缓解,还又痛又痒,而经销商却不予理睬。前晚,她就此事致电本报医疗及时呼。

  吴女士介绍,10月6日购买了一盒该产品,次日就发现流出黑灰色液体,随后感到奇痒和刺痛,外阴皮肤变硬,出现脱皮。10日她来到中南医院妇科检查,医生在病历上写道:两侧大阴唇皮肤破溃,充血,粘膜少许溃疡。

  昨日上午,记者陪同她找到阅马场益草堂的经销商,起初对方说自己用后也“疗效显著”,坚持不退货赔偿,待记者走远,对方又追出店外,称已与该产品总代理协商,愿全额退货。

  当时记者拨打了该产品热线,对方仍宣称能治疗各种阴道炎、宫颈炎、宫颈糜烂,甚至3公分内子宫肌瘤等。当记者质问为何产品是健字号,却说能治疗,有效率还达100%%?对方称这些中药成分就有治疗作用,他们正在送批准字。

  协和医院妇产科汪宏波教授介绍,妇科炎症分很多种,从未听说有一种药可“一网打尽”。而阴道给药溶解肌瘤是绝无可能,他也接到不少用这类产品使病情恶化的患者,望大家不要盲目乱用药。

  省药监局相关人士提醒,保健品绝无治疗作用。记者也获悉国家工商总局已于7月宣布该妇洁宝涉及虚假广告,黑龙江等省已禁止销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