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大四学生家贫面临休学登报借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09:18 中国宁波网

  已经熬过3年多,海南大学大四的学生张同学还有半年多就可以完成大学的学业了。然而就在这节骨眼上,由于欠学校的近7000元学费未能交上,他面临休学。凭着自己和家里的经济情况,目前是不能在短期内交上这笔欠款的。

  为了顺利完成学业,无奈之下,他来到了南国都市报新闻中心。

  四年仅从家里拿3000元

  记者面前的张同学穿戴整洁,五官端正,眉清目秀,充满着自信。他来自陕西渭南的一个农村家庭,父母都是务农的,家里还有一个奶奶和姐姐。2003年秋季,他考上了海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的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学费每年为4000元,但捉襟见肘的父母只能给儿子3000元。他申请了助学贷款,但因为同班的贫困生很多,按指标轮不到他。他于是去找家教和兼职,赚钱交学费、住宿费和各种杂费。

  张同学告诉记者,去年暑假他做家教赚了5000元,但今年暑假只赚了1000元。另外,他还做了一些兼职。他说:“自从家里拿了3000元后,我基本上没再从家里拿钱,即使父母给,我也不要。我要靠自己的努力去挣钱,减轻父母的负担。”

  承诺两年之内偿还借款

  今秋开学,张同学收到学校的通知,让他在下月底前交上所欠学费的一半,才能交毕业论文的开题报告;须在寒假前交清所欠的全部学费,否则就休学。看着这一纸通知,一向自信的张同学算了一下,他共欠学校近7000元。而现在自己身上的积蓄,只能够生活费。靠他做家教和兼职,短时间内是赚不来这笔钱的。

  张同学说,眼看就要毕业了,因尚欠的学费未缴上,就要这么休学吗?他想通过媒体,寻找一名愿意借给他钱的好心人,他愿意跟借款人签还款合同。按照他目前所学的专业和实践能力,他相信在两年内能还清借款。他说他不渴求资助,而想有好心人帮他度过眼前的难关,他一定会心存感激。

  经济管理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联系。该办公室的谢老师说,张同学是个勤奋、诚实、守信、富有责任的学生。他目前学习成绩为中等偏上,但他的实践能力很强,整体表现不错。他没有违纪过,很听话、懂事。他和同学的关系也很融洽。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张同学曾帮助过20多个同学介绍家教工作。

来源:南国都市报/王海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