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肚子饿时千万莫乱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10:35 云南日报

  不知道你有没有这种感受,饥饿的时候见了吃的就想往嘴里送,有些食物空腹时吃下去,会让人感觉不舒服,甚至有损健康,特别是以下这些食物,空腹时最好别吃。

  香蕉:由于香蕉含有较多的镁元素,空腹吃时,可使人体中的镁元素突然增高,破坏人体血液中的钙、镁平衡,对心血管产生抑制作用,不利于身体健康。

  大蒜:含有强烈辛辣的蒜素,空腹吃蒜,会对胃黏膜、肠壁造成刺激,引起胃肠痉挛、胃绞痛,并影响胃、肠消化功能。

  番茄:内含丰富的果胶、柿红酸及多种可溶性收敛成分,如果空腹下肚,以上这些成分容易与胃酸起化学反应,生成难以溶解的硬块状物,引起胃肠胀满、疼痛等症状。

  柑橘:内含大量糖分及有机酸。空腹吃下肚,会使胃酸增加,使脾胃不适,嗝酸、反胃,使胃肠功能紊乱。

  冷冻品:许多人喜欢在运动后或空腹时大量饮用各种冷冻饮料,这样会强烈刺激胃肠道、刺激心脏,使这些器官发生突发性的挛缩现象,久而久之可导致内分泌失调,女性月经紊乱。

  糖:国外研究发现,空腹大量吃糖,会使血液中的血糖突然增高,破坏机体的酸碱平衡与体内各种有益微生物的平衡,不利于人体健康。

  (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