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南京理工六名硕士生导师考核不合格下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11:18 东北新闻网

  硕士生导师也不能高枕无忧了。记者昨天(11日)从南理工获悉,该校的硕士生导师今后全部需要参加学校的严格考核,合格后才能上岗。在刚刚结束的首次考核中,6名硕导下了岗。

  据介绍,对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实行认证考核,是南理工推出的一项新措施。不管你原来是硕导还是博导,都只有通过学校的认证、考核,才可以继续指导2007级硕士。认证

和考核分成两类。一种是两年认证、考核一次,针对在自己研究学科内、原来具有硕士研究生导师资格的教师。另一种是每年进行认证、考核,针对跨学科招收硕士的教师。

  据悉,认证考核有三道程序。除了规定的基本职称和年龄等要求外,学校对导师们的理论基础、专业知识和教学经验都提出严格要求。要求指导教师在近三年内,在国内外公开刊物上发表过3篇以上与申请学科相关的学术论文,或正式出版过专著,主编过全国或部统编教材,或获得部、省级以上科研成果奖,或取得具有较高学术价值的科技成果。同时还要有明确稳定的科研方向和支撑培养硕士生所必须的科研项目与经费。此外,以往培养的研究生质量也是认证的关键。

  据了解,今年该校的首次认证考核中,学校600余名符合条件的申请者中,有1%的申请者没能顺利通过认证、考核。该校研究生院相关工作人员说,没能顺利通过认证、考核的老师,有些是在本领域有一定的知名度、但一直忙于科研,近几年一直都没有带过学生的。也有个别导师近些年来一直没发表文章,甚至有个别导师,很多年的科研选题都没有变化过。

  学校的认证考核在老师中产生了不小的影响。化工学院刚刚通过考核的年轻教师罗军说,这次认证,让他感觉有压力,以后他一定会更加认真对待自己的教学、科研和学生。(杨萍 王晶卉) (新华网-南京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