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今年中国政府财政对科技的投入增幅达百分之二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17:0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深圳十月十二日电(记者 于晶波 郑小红)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张晓强今日在“第八届深圳高交会部长论坛”上透露,今年中国政府财政对科技的投入增幅达到百分之二十。发改委正在配合相关部门研究制定三十四项涉及财政、税收、金融等方面的政策实施细则,以加快完善有利于自主创新和高技术产业发展的政策环境。

  在刚刚闭幕的中共十六届六中全会上,“着力增强自主创新能力”被写入全会公报

,成为与“加快改革开放”、“推进经济结构调整和经济增长方式转变”并列的三大着力点之一。

  虽然已将“自主创新”上升至国家战略层面,但目前中国对科技投入总体水平仍然较低。数字显示,二00五年中国全社会研发投入占GDP比重仅为百分之一点三四,占全球总量约为百分之一点七。

  张晓强透露,“十一五”期间,中国将对基础研究、公益性研究和产业共性技术研发方面的创新能力建设将给予重点支持,加快推进创业风险投资基金和中小企业投资担保等多种投融资方式的建立和完善。

  目前,发改委正在组织和实施《国家自主创新能力建设专项规划》、《高技术产业发展“十一五”规划》,长三角、京津冀及东北地区区域创新能力建设规划等一批专项规划,以加强自主创新的宏观调控和统筹部署。(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