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全国十佳少先队员”受表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18:13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0月12日电(记者吕诺)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57周年之际,在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中表现突出的10名少年,12日获得“全国十佳少先队员”称号,受到共青团中央、教育部、全国少工委等部门的联合表彰。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何鲁丽出席表彰大会,为“全国十佳少先队员”颁发奖章和证书。

  当选“全国十佳少先队员”的是: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新疆教育学院实验小学学生王毅诚;上海市徐汇区上海小学学生孙紫照;北京市东城区北京景山学校学生李冉冉;山东省莱州市文峰中学学生李梦梦;四川省富顺县代寺镇中心小学学生杨梅;安徽省黄山市祁门县瑞园外国语学校学生陈晨;江苏省南通市盲童学校学生季烨剑;浙江省舟山市普陀区沈家门小学学生胡家巍;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红旗学校学生索南巴吉;陕西省延安师范学校附属小学学生薛涵梦。

  他们在日常的学习、生活中从我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牢固树立和自觉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他们的事迹体现了当代中国少年儿童“勤奋学习、快乐生活、全面发展”的精神风貌,反映了一亿三千万少先队员生机勃发的时代风采。

  共青团中央书记处常务书记、全国少工委主任杨岳在表彰会上发表讲话,要求各级少先队组织切实把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作为少年儿童思想道德建设的长期任务和基础性工程,教育引导广大少先队员从小牢固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树立振兴中华的雄心壮志,锻炼报效祖国、服务人民的过硬本领,努力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同时受到表彰的还有第七届“全国十佳少先队辅导员”和第六届“全国十佳少先队志愿辅导员”。

  “全国十佳少先队员”评选表彰活动开始于1989年,至今共推出了少年英雄赖宁等110名优秀少先队员。今年表彰的是第十一届获奖者。(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