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英专家称高龄产妇育儿压力未必更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5日18:20 云南日报

  新华社北京10月25日电人们通常认为,产妇年龄越大,育儿过程中承受的身心压力就越大。但英国生育专家近日公布的一项研究结果表明,与三四十岁的产妇相比,50岁以上高龄产妇的育儿压力未必更大。

  据英国《卫报》报道,生育专家斯坦纳博士调查了64名英国女性,结果发现,30多岁的女性养育子女的压力最小,40多岁的女性压力最大,50多岁的女性则介于两者之间。

  此外,与三四十岁的产妇相比,50多岁的女性养育子女对身体上的要求没有提高,也没有迹象表明她们可能因感觉孤独而出现心理健康问题。

  斯坦纳说,“如果从承受的压力以及生理和心理机能的角度看,我们似乎不能以这些理由限制女性养育子女的年龄。”

  不过,目前医学上普遍认为,从优生优育的角度讲,女性最佳生育年龄为23岁至28岁。医学上将35岁以上的产妇称为高龄产妇,其胎儿畸形的发生率增加,高龄产妇并发症风险也较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