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广东省物价局负责人透露择校费有“三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6日11:15 大洋网

  如何收费由不得学校

  教育“一费制”实施以后,“一费制”以外的择校费、借读费等收费问题备受关注。昨天,广东省物价局有关负责人透露,教育收费的投诉已成为焦点,其中择校费的问题更是热点。广东省近期将出台多条教育收费政策,加强对教育收费的监督。

  对不少家长关心的高中择校费标准各地不一样的问题,广东省物价局副局长叶冬表示,实行“三限”:限人数(物价部门对择校费有三方面规定,分别是择校人数最高不能超过25%),限分数(分数要从高到低录取),限金额(制定收费的依据是当地同一类学校的生均培养成本的三倍,具体收费标准由各市物价部门制定)。

  有市民反映,为何实行了免费义务教育,农村的孩子上学还要收费?“我的孩子是一个中学生,学校要收180元,另一个是有户口的,是一个小学生,学校也要每个学生收110元。”对此,叶冬解释,农村免费义务教育是指在农村的学校上学实行免费义务教育,小学交55元初中交100元课本费。如果农村的学生到城镇上学就不一样,“政府只补差额”。

  叶冬表示,“一费制”以外能收什么费是由当地物价局统一规定,学校不能自定收费。他透露,近期广东将出台十五条价格政策,规范民办学校、改制学校收费,还有调整职中的收费、制定研究生的收费政策,让教育收费更加规范,减少乱收费。

  省物价局表示,市民有教育方面的咨询和投诉可以拨打电话24小时热线12358。

来源:羊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