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完最后一门,我在地里疯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6日16:02 新民晚报
考完最后一门,我在地里疯跑
1984年7月7日报纸头版

考完最后一门,我在地里疯跑
2005年高考,上海考生步入考场张龙

  冯尚飞:上海电机学院大一学生

  高考简历:2006年参加高考,在此次重回考场的人中最年轻

  考完最后一门课,我在地里疯跑

  去年我参加高考,考前复习的紧张气氛,至今还记得。

  我老家在山东菏泽,那里的中学抓得很紧,高三生活就像打仗一般。每天早上要晨跑,中午还有20分钟跑步,感觉像军训一样,其余时间就是做题、做题……考前一日,学校才放了一天假。

  因为家住农村,考试在城里,我就在考场附近租了间房子。父母并没有陪考,只有姐姐过来陪我。不知为什么,考试前一天夜里,房东的孩子又是哭又是闹,我一晚上没睡好。第二天一早考试,我还是有点紧张,带了瓶饮料给自己压压惊。

  最后一门课考完,我跟着姐姐回家,在地里,我突然疯跑起来,一边呼吸着新鲜空气,感觉终于解脱了。

  最后分数出来,我只考了515分(山东卷),成绩不太理想。不过,我不想复读,上海应该是一个机会很多的城市,所以我来了。

  -重返考场的理由

  去年没考好,再让我体验一次。

  -寄语2007年考生

  现在高校招生人数越来越多,考生要有信心。被录取了不要放弃,非北大、清华不上的念头并不理智。

[上一页] [1] [2] [3] [4] [5] [6]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9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