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教育厅再次就高考统分失误致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8日20:1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合肥六月二十八日电(记者 顾立军 吴兰)安徽今年高考因技术人员的工作失误,漏统文科综合科目第三十九题(该题总分为三十二分)的分数,使安徽数十万参考学生的录取工作遭到波折。为此,安徽省教育厅今天再次诚恳致歉学生家长。

  二十五日,安徽曾公布了考分结果。二十七日,该省文科各批次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划定。已经获得高分的学子曾欣喜若狂,获得统分失误的消息后,又一头雾水。曾已经被宣布高考落榜的学子,听到消息后,又见生机,学生家长无不对此充满着各种想法。统分失误确实为今年高考录取工作带来了不当混乱。

  事件发生后,安徽省委、省政府和教育部高度重视,紧急召开会议,研究处置措施,并责成该省教育厅本着实事求是、有错必纠的原则,核实并公布考生的实际成绩。教育部考试中心更派出工作组来皖进行指导。

  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立即组织力量实事求是地进行纠正,对文科综合科目考分进行重新统分合成,并及时向社会公布。同时对理科各科和文科其他科目进行了全面排查,确认无误,并经教育部考试中心专家组认定。

  与此同时,按照维护高考公平正义,维护考生根本利益的原则,为了最大限度减少对考生的影响,经安徽省教育厅积极争取,教育部适度增加了皖的文科招生计划。

  根据重新统计的实际成绩,按划线基本原则和新增计划情况,安徽省招委会重新划定了录取控制线,同比例增加了线上生源。因为线上生源和招生计划同比例增加,因此不会加大线上考生的竞争压力。

  据透露,目前安徽省教育厅正在将增加的计划紧急分解,落实到校,具体情况将尽快公布。

  安徽省教育厅厅长程艺表态,省教育厅将对这次事件深入调查和反思,把处置工作和责任追究一抓到底,决不姑息。同时他也希望广大考生和家长要理性对待自己的实际成绩,认真填报志愿,不要轻信传言,相信党和政府会积极稳妥地处理好此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