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支教老师和她的“特长扶助计划”(4)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1日10:21 台海网

  支教日记

  爱唱歌的高原孩子

  2007-11-0414:52

  国庆以后,一下子接了三个班的教学。初二两个班的地理课和高一(8)班的英语课。地理虽然不是我的专业,但是初中地理很多都是常识性的东西,常常“卖弄”一下来海原以后了解的风土人情和地理知识,介绍一下厦门的物产和气候,总是引来学生的惊叹和热烈讨论。但一丝担忧也从我心头掠过:学生的知识面真是太窄了,更谈不上什么见识和眼界。

  学生们最能跟上的是会唱全国都流行的通俗歌曲,而且爱唱,我常常是踏着他们的歌声走上讲台的。看着一张张被高原阳光晒得两颊红扑扑的脸,热情地放声高歌,会让人不由自主地扬起嘴角微笑。

  高一的学生个头大,唱起歌来声音更加洪亮,常常能把流行的口水歌唱出军歌的气势,而且两眼望着你唱,好像在问:“要不要来对歌?”这时感到有点不好意思的倒是我了。总是要在讲台上站一小会,歌声才会渐渐平息,然后斯文的班长会雄壮地喊声Standup(起立)!

  接下来,扯着嗓子喊的是我了 (学生人数太多,有近百人)。对于课堂英语,大多数学生没有反应,重复几遍,看见还是没什么人理我,只好自己用中文再说一遍……

  这里的学生,考出去是实现他们人生目标的第一步,在中学,许多人都在为实现这个目标而努力。外面的世界很精彩,我们能为他们开多少个窗?!

  谢谢网友“繁华入梦”

  2007-11-2718:40

  早在9月份,就有一个热心的网友表示要资助这里的贫困学生,我把继艳(一个贫困生)的资料传给了她。以后每个月,继艳都能收到这位爱心人士100元的资助及衣物、书籍等物品。在带继艳去农行办理一张银行卡的路上,我对继艳说:“我知道你平时的花费很少,这100元每月存起来,将来上大学可以用得上。”她点点头。想了想,我说出了我最想说的话:“我知道你学习很努力,但不要因为被人资助而有太大的压力,只要你尽心尽力了,我相信一定会成功的。”她用力地点点头。

  谢谢网友 “繁华入梦”,您不愿意透露自己的姓名,我只能在这里向您道一声谢谢。除了金钱,相信您也一定能用爱心和智慧指引继艳的人生。高尚的品德不是用说的,而是用行动来传扬的。

  上一页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