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小学生航天知识竞赛抽奖 特等奖将观神七发射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5日22:4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九月十五日电 (记者 邓敏)“放飞梦想 遨游太空 大白兔杯全国中小学生航天知识竞赛”抽奖仪式于九月十五日下午在中国航天信息中心举行。

  来自河南省济源市克井五小四年级的原红豆幸运地成为特等奖得主,将于近日赴酒泉卫星发射中心,亲临现场观看神舟七号载人飞船升空。

  该活动同时还现场抽取了一等奖十名、二等奖二十名、三等奖五十名、纪念奖一百名。来自北京、河南、山东、上海、杭州等地的幸运儿将分别获得由中国航天信息中心、上海冠生园集团和商务印书馆提供的神舟七号飞船模型、科普书籍和精美的儿童食品。

  “广大青少年是中国航天事业的希望,我们企盼着在这些青少年中能够出现新的航天工程总设计师、总指挥。”中国航天信息中心主任王一然在对获奖者表示祝福的同时,也表达了对他们的期待。

  据介绍,此次活动共收到有效答卷二十万五千二百一十份,其中答题八十分以上的有六万余人。而在互联网上参与答题的中小学生中,有三万余人幸运闯关获得了“工程总设计师”的荣誉称号。

  在抽奖仪式现场,来自北京地区的部分学生、家长和老师兴奋地回忆起自己参与答题的情景,在座的航天专家还详细地解答了北京一六一中学学生有关航天知识的提问。(完)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