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02月28日13:08 观察者网

分享
台湾辅仁大学地下社团“热爱装置艺术蒋”,26日将校园内的蒋介石铜像装上翅膀、蚊帐 台湾辅仁大学地下社团“热爱装置艺术蒋”,26日将校园内的蒋介石铜像装上翅膀、蚊帐
台湾云林科技大学内一尊蒋介石铜像被喷漆恶搞成肯德基爷爷 台湾云林科技大学内一尊蒋介石铜像被喷漆恶搞成肯德基爷爷

  今天是台湾“二·二八”事件69周年纪念日,国民党在这一天必不好过。

  今年,民进党首次在“立法院”取得过半优势,随即成立“转型正义工作小组”,矛头直指国民党。日前,已有民进党“立委”陈其迈主张修法,禁止扭曲“二·二八”真相,明订禁止扭曲、粉饰“二·二八”历史真相、羞辱受难者及其家属,违者可处5年以下徒刑、拘役或罚金。

  前国民党“立委”蔡正元把“废国父遗像”、“纪念郑南榕”和“二二八禁言”当成是“新三宝主义”,另一前国民党“立委”邱毅更是直接指出,绿营所有这些行为都指向一个目标,就是“文化台独”,呼吁民进党“别借着‘转型正义’搞文化大革命,搞绿色恐怖”。

  “二·二八”前夕,岛内就暗流涌动,首当其冲的是“蒋公的面子”:

  台湾政治大学学生26日将“二·二八”受难者的姓名及生平制作成小张海报,张贴于总图书馆的蒋介石铜像,鼓动同学关注“二·二八事件”的本质,并要求撤除蒋介石铜像……

  然而这些都只是前戏,“绿色恐怖”刚刚开启序幕:

  今日凌晨4时许,国民党中央党部遭人丢汽油弹纵火。目击者表示,当时一人骑摩托车从台北市八德路行经国民党党部大楼时,突然丢出4枚汽油弹,其中一枚起火燃烧,现场还留下多张提及“二·二八”事件和批评国民党的宣传单。

  火势不大,大楼保安人员迅速扑灭火势。目前国民党高层正了解状况中,警方也根据监视器画面追查该名嫌疑人身份。

  警方调阅沿路监视器画面后,发现该名嫌疑人往辽宁街、长安东路方向离去,随后骑上建国高架桥,目前正在追捕中。

  现场散发的宣传单写着,一位署名“实践正义”人士,批评“中国国民党与美国政府需要为台湾大屠杀与政治迫害负起全部责任”、“中国国民党必须归还台湾人民的财产与土地和不当得利”等。

  中华青年创新网络协会创会长刘典倡今日在观察者网发表评论文章表示,对于台湾来说,“绿色恐怖”已经不是将来时,而是进行时。

  刘 典倡指出,如酒店的旋转门不断摆动、绕圈的民进党蔡主席,也分别在2月24日国台办回应此事的前后,说法有不同的差异,回应前表示:“这是转型正义、面对 历史”,回应后认为有重大争议,让更多人一起讨论,这样面对选择性问题的空心、暧昧的说法,会让台湾社会面临重大的危机。因为当权者有计划性地玩两面手法,让整个社会指鹿为马的网络霸凌层出不穷,逢中必反,创造对立,玩弄意识形态,或许这与白色恐怖的血腥程度无法相比,但影响的层面却超过了白色恐怖。

  刘 典倡强调,距离520还有将近三个月,“绿色恐怖”却已经开始在台湾蔓延深入:新科“立委”江永昌像个地方议员一样跋扈地质问张善政“院长”是否认识他; “时代力量”为了进入“特定委员会”大动作呼吁民进党让贤;民进党不分区第一名的吴焜裕“委员”全程以台语质询,也不管别人能不能听懂;泛绿竟联署提案废 除红十字会法,等于要把这个长期投入公益、灾难时发挥力量的人民团体革除,就只因属性较偏蓝;陈其迈提案,要在《“二·二八事件”处理及赔偿条例》中增订 处罚条款,凡是扭曲或粉饰“二·二八”历史真相,羞辱受难者及其家属者,将处以刑责!

  这样的民粹作为,真的是点亮台湾的新未来吗?这傲慢场景将是台湾未来四年的写照,别以为这样的傲慢只会伤害一部分人,不是的,权力者的傲慢是没有选择性的,今天对彼,明天对我,而且这还只是序幕。

责任编辑:茅敏敏 SN184

相关阅读

铁饭碗男少女多,因禁歧视?

安徽宿松县政协常委吴垠康先生为“性别比失调”与“剩女”现象深感忧虑,进而说招考“不得有性别歧视”的规定“不与时俱进”。

江绪林自杀因病还是心灵困境

人们从江绪林之死中各取所需,用来维护自己的生存观念。一种理性在江绪林那里成了碎片,更多人捡了起来,装饰自己那块小确幸。

开车进三环收8块钱,会怎样?

征收“交通拥堵费”被不少交通政策制定者视为缓解城市交通压力的良策。目前,伦敦、新加坡、斯德哥尔摩等城市已经开始实施。同时,其他不少饱受交通拥堵困扰的大城市也纷纷开始讨论此措施的可行性。

媒体老爱黑农村,这是病得治

什么上海姑娘逃离江西,什么城里媳妇回乡吃饭掀桌子,什么东北村庄农妇组团约炮……虽然这些新闻都被证实是假的,但其传播面非常广,引爆了舆论场,触发了大讨论。

  • 朋友:林嘉文自杀前一日都做了什么
  • 开奔驰戴钻戒还募捐问题在哪
  • 骑士间的决斗:雪佛兰与福特百年恩怨
  • 江晓原:我为何对刘慈欣不以为然?
  • 韩娱圈女星被强迫卖淫玩3P等潜规则
  • 三年前一场恩怨搅了我和女友的婚事
  • 圣家堂:一座百年都修不完的建筑奇葩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