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06月22日18:02 观察者网

分享
 副总统拜登夫人  副总统拜登夫人
 2015年,蔡英文以民进党主席身份访美,被外界普遍认为是“赴美面试”  2015年,蔡英文以民进党主席身份访美,被外界普遍认为是“赴美面试”
 此前蔡英文访美时,罗伊斯是第一位与之会面的美方高层人士  此前蔡英文访美时,罗伊斯是第一位与之会面的美方高层人士

  本月24日至7月2日,台湾当局新领导人蔡英文将首次出访,应邀参加26日的巴拿马运河河道拓宽与新船闸竣工启用仪式。日前,据多家台媒消息,蔡英文本次出访的详细行程已经公布。蔡英文在巴拿马参加仪式期间,将与由18名国会议员组成的美国代表团会面。而能否与美国政府特使——副总统拜登夫人会面,据岛内消息人士称,美方还将视蔡英文表现再作决定。

  台湾“总统府”发言人黄重谚在21日证实,蔡英文将会在巴拿马与美议员代表团的18名国会议员会晤,“讨论双方共同关心的议题”。

  而此次,赴巴拿马参加运河典礼的不止美国国会议员代表团。美国总统奥巴马此前宣布,将由副总统拜登夫人吉尔·拜登(Jill Biden)率领特使团出席典礼。对于能否高攀一步,实现与副总统夫人的会面,也是岛内关心的重点。

  “总统府”发言人黄重谚表示,目前并没有进一步消息。不过,“会把握所有机会,让双方自然互动”。

  据台湾联合网22日报道,蔡英文出访期间,在往返过程中将在美国迈阿密和洛杉矶过境停留。据资深外事人士指出,蔡英文与拜登夫人能否会面,关键在于蔡在去程过境迈阿密时是否会踩红线。

  据悉,在迈阿密前去接机的是美国在台协会执行理事唐若文。内部人士认为,他名义上是作陪,实际上是监军。美方在事前不会做具体承诺。但只要蔡英文在美国境内的行为与美方保持默契,“相信美方会在巴拿马做出适当安排”。

  根据已经公开的详细行程,蔡英文将在去程过境美国迈阿密,停留约一天。由于正值国会休会,美方还准备安排部分议员会面;在回程时,经停美国洛杉矶由美在台协会主席薄瑞光接机,停留约20小时,美国众议院外交委员会主席罗伊斯将与之会面。

  据香港东网21日报道,此次随蔡英文一同出访的还有岛内的7家企业,包括“中华民国对外贸易发展协会”董事长梁国新、长荣海运董事长张正镛、主攻新能源产业的永旺能源执行长苏元良、生产高科技纤维的宏远兴业总经理叶清来、三阳工业董事长张宏嘉、义美食品董事长高志尚及饲料业的福寿实业董事长洪尧昆。

  外传华硕是此次也是随行企业之一。华硕在19日强调,该公司并未随蔡一行人出访,而是由华硕中南美洲总经理谢孝民作为代表出席于巴拉圭举办的计算机捐赠仪式活动。

  小心行事的不仅是华硕。此次,巴拿马称有10个国家的总统口头答应出席,但书面答应的只有1位。吕秀莲更是在14日的广播节目里告诫:“不要过度乐观期待”。此前巴拿马总统还以事务繁忙为由,决定不参加520相关仪式,仅派出了一位部级官员。

  本次蔡英文方面还邀请了各党“立委”一同参加,但国民党方面决定不参加。国民党林德福表示,过去马英九出访,民进党没人去;现在蔡英文出访,国民党当然也没人要去。

  据台湾方面消息,蔡英文出访详细行程如下:

  飞机预计于24日上午9时从台北起飞,24日当地时间12时30分抵达迈阿密。

  25日中午则从迈阿密前往巴拿马,并于下午16时与前往巴拿马的美国国会议员代表团进行双边会晤;随后于晚间与侨胞会宴。

  26日上午,参观长荣海运集团在巴拿马科隆市的集装箱码头;另外,上午也安排与其他“邦交国”元首双边会晤;中午则宴请巴拿马台湾奖学金生代表;下午4时参加运河拓宽工程竣工启用仪式;晚间则接受瓦雷拉总统伉俪之邀,与各代表团一同参与晚宴。

  27日上午,蔡英文将与随团企业人士餐叙;中午安排参与巴拿马总统府欢迎仪式,并与瓦雷拉总统会晤;随后参加瓦雷拉总统伉俪国宴;下午2时30分则搭乘专机前往巴拉圭,并预计于当地时间晚上9点抵达。

  28日上午将拜会卡提斯总统,11时拜会国会议长阿布铎,并于国会发表演说:中午接受卡提斯总统国宴;下午3点为“台湾驻巴拉圭使馆”新馆舍启用揭牌。下午4时30分则安排接受当地及国际媒体专访。

  29日上午与巴拉圭台湾奖学金生代表早餐后,将参观饲料工厂,并主持“兰花产业发展计划”的展销中心开幕仪式;下午5时安排1个小时与随团记者茶叙;晚间则观赏采风乐坊演出。

  30日一早班机从巴拉圭飞往美国洛杉矶,并于15:55分左右抵达。

  7月1日中午12时,从洛杉矶起飞返回台北,预计将于2日下午4时30分抵达台北。

  此外随团的政府成员还包括“国安会秘书长”吴钊燮、“总统府副秘书长”刘建忻、曾厚仁、“外交部长”李大维、“外交部次长”侯清山、“侨委会委员长”吴新兴、“交通部次长”王国材和“经济部次长”杨伟甫。

责任编辑:茅敏敏 SN184

相关阅读

狗肉节到底有没有举办?

我觉得自己像一个贫困的农民,生活在一个巨大无比的贫困的村庄,关心狗类的命运,对我而言太过奢侈。

种姓制度是印度GDP持续高增长的拦路虎

如果说中国经济的瓶颈是行政干预导致的市场化不足,那么印度经济发展的瓶颈就是整个社会太过分裂,种姓制度只是这种分裂的一个核心表现而已。

特朗普要向主流和金主投降?

共和党大佬如众院议长保罗·瑞恩,本来就是忍着内心的痛苦,才接受特朗普成为本党候选人的现实的,特朗普还经常大嘴,早就引起他的不快。特朗普要想竞选成功,对此不能不管。

致命诱惑

只要你还有一口气活着,就不能说现实妨碍了你实现理想。除了死亡,在追求理想的道路上没有第二个障碍。

  • 罗援:我对吴建民大使最后的告白
  • 郭元鹏:双性婴儿何以绕过优生优育
  • 罗志田:高考改革请多为贫寒子弟着想
  • 世界上第一个卡通是伊朗人做的吗?
  • IP剧《怒江之战》贾青攻气十足(图)
  • 庄雅婷:能体面的分手,谁想当人渣啊
  • Mark!2016年免/落地签国家地区新规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