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07月21日01:02 综合

分享
图说:台湾游览车起火造成26人罹难,包括24名大陆游客。这是7月19日拍摄的事故车辆。新华社发 图说:台湾游览车起火造成26人罹难,包括24名大陆游客。这是7月19日拍摄的事故车辆。新华社发

  原标题:台媒称陆资“一条龙”垄断赴台游 主管部门否认

  核心提示:台媒声称,大陆旅行社为求出团,甚至出现“零团费”或“负团费”的行程,旅行团能不能赚钱,全靠导游软硬兼施的嘴上本事,以致购物站比观光景点重要,让台湾沦为“购物岛”。

  参考消息网7月21日报道 台媒称,台湾2008年起开放大陆旅行团来台观光,2011年正式开放自由行,陆客来台人数年年攀升,2015年突破418万人次,遥遥领先其他地区。不过,这些年来陆资、港资不断以“一条龙”的经营模式介入台湾旅游市场,让许多本地业者叫苦。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7月20日报道,为了争取陆客商机,出现了很多一条龙式经营模式。所谓“一条龙”,是陆资通过港资等境外资金投资台湾的旅游市场,例如餐厅、客运业者、饭店等。因此,陆客跟当地旅行社报名之后,从搭乘的飞机,到餐饮、交通及购物站的行程安排,都由具港陆资金背景的业者垄断,且陆客使用银联卡消费,也是在台刷卡、对岸付钱,台湾业者几乎只能接业务,却赚不到钱,导致有人潮没钱潮的畸形现象。

  报道称,大陆旅行社为求出团,甚至出现“零团费”或“负团费”的行程,旅行团能不能赚钱,全靠导游软硬兼施的嘴上本事,以致购物站比观光景点重要,让台湾沦为“购物岛”。

  据香港中评社7月20日报道,台湾交通主管部门常务副负责人范植谷20日上午到中坜殡仪馆灵堂,向赴台旅游不幸罹难的辽宁陆客团上香。接受媒体被问到这次事故,是否跟陆资“一条龙”有关?范植谷解释,“不是全部都是这样,不要以偏概全”,一条龙是逃漏税的部分,交通主管部门过去会同其他主管部门进行查税工作,这方面有实际绩效。

  报道称,由于台湾方面地接的巨龙旅行社被质疑是陆资的“一条龙”旅行社,自己有车队、饭店、购物店,专门低价接客,可能因此影响品质,媒体就此询问范植谷。

  范植谷说,无法评论整件事对于两岸关系的冲击,还是欢迎陆客来,当然对于改善环境安全等是当局的责任。

  中国台湾网曾在2014年9月10日报道称,在当天的新闻发布会上,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表示,在大陆居民赴台旅游发展过程中出现的一些问题,是市场发展衍生的问题,不是市场主流;台湾旅游业界主要代表人士均认为,没有证据显示存在所谓“陆资一条龙”的现象。

  来源:参考消息

责任编辑:刘德宾 SN222

相关阅读

一亿人骂你,是怎样一种存在感?

一个真正成功的企业家,只有舍弃小我,寻找大我,在时间和空间的坐标里去定位自己,着眼未来,他的成功才有更大的意义和价值。

土耳其政变:一场连环阴谋!

北京时间7月16日凌晨,土耳其发生了历史上的第六次政变,谁是政变的幕后操纵人?这场阴谋背后最后的赢家又是谁?

如何管理公司?向海盗学学看

最近看了一本奇书,边看边乐,就是《加勒比海盗》和《夺宝奇兵》的初版。

有强烈的内心冲动,值得庆幸

庆幸我的内心冲动比较强烈,虽然并无太多后天因素。

  • 实拍:京城暴雨环卫工趴地清垃圾(图)
  • “爱国”理当凝聚而非撕裂共识
  • 刘仁静:张国涛不赞成我“托派观点”
  • 朋友圈为什么会盛产“知识性谣言”?
  • 书房里的中国:复原历史,唤醒文化
  • 玫瑰格格:如果婚姻不能1+1>2不如不要
  • 新加坡不能错过的那些路边摊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