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09月17日17:00 观察者网

分享

  原标题:台当局仍未收到国际民航大会邀请函 已准备在场外参与

  国际民航组织(ICAO)大会9月27日至10月7日于加拿大蒙特利尔举行。今日倒计时10天,台当局仍未收到邀请函。据台媒报道,台当局高层对此并不乐观,决定无论是否收到邀请函都将出团,无法进场就参加场外活动。

  自蔡英文上任至今,始终未承认或正面回应“九二共识”,甚至部分官员连这四个字都只字不提。即将登场的ICAO大会也传出因此受到影响,台媒消息指出大陆将不会邀请台方参加,但台当局仍积极通过各种管道协商,并联系其他第三方国家支援协助。

国际民航组织(ICAO)将在加拿大蒙特利尔举行大会,图为蒙特利尔的ICAO大楼。

  ICAO大会每3年举行一次,上次大会在2013年9月24日举行,台当局在距离大会前两周收到邀请函。

  现任ICAO秘书长是来自中国大陆的柳芳,她自去年8月接下这一职务,曾任中国民用航空总局副司长,主要负责国际组织间的双边与多边关系。

秘书长柳芳博士为中国人

  据台湾《联合报》16日报道,台当局党政高层表示,台方并不是ICAO会员国成员或观察员,如果要参与,需要邀请函才能加入。以3年前经验来看,是否会收到邀请函,下周是关键,但台当局高层表示并不乐观,称就算没有邀请函,无法进入会场,但在场外还是有很多事情可做,如与美日等与台“友好国家”进行交流、双边会谈等;而场内,“友好国家”也会发言发声,表达台当局的立场。

  台“外交部”16日下午表示,台“驻外各馆处”仍积极向所驻国各界说明希望能够参与ICAO大会的诉求,以争取国际社会的广泛了解及支持。

  台当局人员日前已前往蒙特利尔,会见美、日等“友好国家”代表,极力争取参与ICAO大会。

  台“驻日代表”谢长廷17日投书日本《朝日新闻》,呼吁日本国民理解,呼吁日本政府持续支持台湾参与国际民航组织(ICAO)大会及相关活动。

谢长廷投书日媒寻求支援(图片来自台湾“中央社”)

  台当局高层表示,与过去不同,虽然台方有通过管道沟通,但很遗憾这次没有得到善意回应,台方还在期盼,希望大陆能感受到台当局善意。

  在国台办14日的记者会上,台湾《旺报》记者在会中提问:本月底国际民航大会即将召开。台湾陆委会此前表示希望两岸间共同协商,也期盼大陆释出“善意”,请问目前对于台湾参与国际民航大会,陆方的态度如何?

  国台办对此重申,台湾参与国际组织活动的前提是“一个中国”原则,通过两岸协商作出安排。当前,台湾当局不承认体现一个中国原则的“九二共识”,导致两岸联系沟通机制停摆,使得相关问题无法处理。

  “时代力量”立委:大陆欺人太甚 没有大国气度

  据《联合报》报道,“时代力量”“立委”徐永明16日在脸书扬言大陆欺人太甚,称在大陆打压下,只能在场外参加,还称大陆是“台独”祖师爷……

“时代力量”“立委”徐永明(资料图)

  徐永明在脸书发帖称,在大陆打压下,台湾参与ICAO大会之路,困难重重。13日总质询时,“外交部长”还对此乐观,现在却传出最后可能只有场外参与,“这种欺人太甚的作法,逼得台湾场外参与,谁是‘台独’祖师爷,很明显了。”

  徐永明还称,面对大陆的不友好,台“外交部”已然做了很多努力,包括美国等“友邦国家”都使了力,但大陆仍将“一个中国”原则置于全球飞行安全之上,“何来大国气度”?

  徐永明还建议台当局“外交部”、陆委会重新思考,当“维持现状”的战略持续碰壁、遭遇“羞辱”时,台湾的两岸政策,是否应该要做些微的调整。不然,“维持现状”只会是“主权”地位沉沦的遮羞布而已。

责任编辑:张小雅

相关阅读

证监会扶贫并不可笑

大城市企业还在苦苦排队,证监会却开绿色通道,搞起了扶贫业务。很多人骂证监会混账,不务正业。在我看来,骂证监会的人没看懂好赖。

希拉里,你没事吧?

相比之下,今年的两位老年候选人,希拉里和特朗普,在健康透明方面做得实在是不够,越不透明越容易引起猜测,对候选人形象影响也越负面。

领取而今现在

无论庶民公侯,说话做事都是要负责任的,没有报纸电视还有互联网,没有互联网还有短信息,没有短信息还有人心。

每个人终究要面对孤独和死亡

无论是谁,都需要早早地预知自己的死亡,并安排好一切。

  • 希拉里能穿过"健康门"摸到白宫门吗?
  • 杨改兰事件背后被忽视的2大问题
  • 仕途得自武事的荣禄谥号却为文忠?
  • 为什么人们会觉得中年黄蓉面目可憎?
  • 你不知道“SNH48老干部”鞠婧祎(图)
  • 海菱:怎样用假离婚去检测一段真爱
  • 格施塔德:和赫本一起归园田居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