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10月05日20:27 观察者网

分享

  原标题:国民党副主席:大陆人对台湾人恶感增加 不是好现象

  据台湾中评社10月5日报道,外界认为明年中国国民党主席选举,吴敦义与党副主席郝龙斌可能结盟角逐党主席宝座。郝龙斌4日下午在市长官邸艺文沙龙表示,国民党已在危急存亡之秋,不要眼睛只看着一亩三分地的党内位子,应该关心如何救亡图存,现在谈党主席有什么意义?针对两岸关系,他认为,最近大陆人对台湾人的不友善与恶感增加得很明显,这不是好现象。

  吴敦义访美期间质疑中国国民党主席洪秀柱的新政纲只提“九二共识”删除“一中各表”引发纷争,与吴出席同一场合的郝龙斌先行返台,4日下午与前“总统府”副秘书长罗智强出面说明,强调洪秀柱、党中央都已言明没有删除“一中各表”,因此他与吴敦义、党中央及洪秀柱在两岸关系的立场并没有不同。

国民党副主席郝龙斌(左)国民党副主席郝龙斌(左)

  外界臆测他与吴敦义在美国多场同台,似已结成“吴郝同盟”,准备问鼎明年党主席宝座,郝龙斌否认有结盟。他说,国民党面对非常多问题,已在危急存亡之秋,不要眼睛只看着一亩三分地的党内位子,应该关心如何救亡图存,现在谈党主席有什么意义?

  对于“行政院”不当党产处理委员会正清算国民党党产,导致党工领不到9月分薪水,郝龙斌认为,当务之急要解决党工薪水问题,国民党应朝内造化政党,就是民选的公职人员挂帅,民选的公职人选需要地方党工帮忙,因此民选公职人员将来应该分担部分地方党部支出与党工薪水。至于如何分担,可以透过募款,协助解决地方党部财务问题。

  对于两岸关系,郝龙斌觉得,最近大陆人对台湾人的不友善与恶感增加得很明显,这不是好现象。

  媒体问,如果讲和平相信两岸都没意见,真正的问题是,大陆质疑台湾今天已经抛弃了“一中”,何况现在民调台湾年轻人也确实有这个倾向,您怎么看?

  郝龙斌表示,其实“天然独”是事实,过去八年的两岸红利也必须承认国民党在这块处理得不是很好,这个红利并没有让全民共享,甚至被媒体操弄成红利让少数人把持,本来他觉得情况没有那么严重,直到2014年反服贸太阳花学运这件事,才把事情引爆了。

  郝龙斌指出,他在这6、7个月内经常到处与民众座谈,包括一般民众及年轻人,倾听他们的心声后才发现,一般民众与年轻人根本不在意统独,而是在意他们在这块土地上能不能生活,感觉你是否跟他一样爱台湾?能否解决他们的问题?如何得到他们的认同感。年轻人也没那么反国民党,他们认为国民党、政府不关心他们,远比他们反国民党更严重。

  他说,“天然独”的危险不只在于不认同大陆,还在于不认同“中华民国”,可是他并不担心,因为八年前都是支持国民党呀!当时难道就不是“天然独”吗?也是呀!

  很多年轻人甚至党内“本土蓝”都认为“中华民国”只有台澎金马(观察者网注:指台湾、澎湖、金门、马祖地区,是台湾当局统治区域的大体全称),这算不算是“天然独”?郝龙斌,事实上很多人根本搞不清楚“中华民国”的历史,因此第一要从“中华民国”与国民党的历史来看;第二要从两岸关系来看,旁边有个大邻居盯着你,你老跟他过去不去,这样没有好处,现在讲“维持现状”对台湾最有利。

  郝龙斌强调,很多人搞不清楚什么是“九二共识、一中各表”,民众关心的是生存,两岸又是国民党的强项,过去坚持“九二共识、一中各表”也做得很好,因此国民党守在这里就好,先去处理其他的问题,没必要去急着去更动“九二共识、一中各表”的原则。

责任编辑:隗俊

相关阅读

移民与文化融合:强扭的瓜不甜

对于移民现象,“建墙”,还是“建桥”?刚结束了第一场美国总统候选人辩论的特普朗一直支持第一个选项。也有另一些搞政治的人觉得后者要好些。

奥巴马遭到国会“一记重击”

9月28日,奥巴马遭到国会“一记重击”——参议院和众议院以绝对多数推翻了他对一项法案的否决,从而让“9·11”恐袭受害者可以在美国联邦法院起诉沙特政府。

李敖:台湾的遗物

台湾不曾败坏他,他反而拖累了台湾。早在三十年前,他便沦为台湾的遗物。

她颜值最低,却最先做了处长

师傅领进门修行靠自己。看到官话上有一些咨询想考公务员如何选择等等,我就觉得世上事,事在人为。

  • 救火英雄王锋最后的“北京日子”(图)
  • 北京新政后短期内房价会马上停涨吗
  • 孙越:苏联情报局高官为何叛逃西方?
  • 《红楼梦》研究那些说不得的潜规则
  • 《湄公河行动》票房如何逆袭《爵迹》
  • 一场高逼格的吵架是怎样进行的
  • 肯尼亚:生活在极度贫穷中的孩子(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