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10月08日19:01 观察者网

分享

  原标题:英驻港副领事密会香港立法会议员 曾出席“占中”餐会

  据香港文汇报10月8日报道,新一届立法会开幕在即,欧美等西方国家驻港外交官员近期“高调关注”香港的政治形势,企图插手本港事务,纷纷约见及邀请本港反对派议员甚至“港独”组织头目。

  记者昨日(10月7日)下午在金钟一家五星级酒店采访期间,意外撞见民主党立法会议员林卓廷正与一名外国男子在大堂咖啡厅“密谈”,只见该名外国人边听边问,更不停做记录,整个过程约40分钟。林卓廷在稍后接受本报记者查询时承认,与他见面的是英国驻港领事馆人员,他向对方介绍了新一届立法会的组成情況以及对香港政局的看法。据本报了解,与林卓廷见面的外国人,极可能是英国驻港总领事馆副领事艾智博(Duncan Archibald),而艾智博早在2014年“占中”事件发生前就已到港任职。

林卓廷(左)与英国驻港总领事馆副领事艾智博(右)林卓廷(左)与英国驻港总领事馆副领事艾智博(右)

  本报记者昨日下午3时左右与一名被访对象在金钟港丽酒店大堂咖啡厅聊天时,突然见到身材高大的林卓廷走进咖啡厅,他随后与一名已在等候的外国人握手。记者远远望去,发现两人在餐厅一角的座位上边喝饮品边“密谈”,只见林卓廷不时低声谈话,而该名外国人则在本子上做记录之余也不时发问。或许是因为林卓廷在参选前后知名度增加,因此他们在谈话时,坐在旁边座位的一些本地客人也不时地望向他们。

  林称介绍新一届立法会组成

  大约到3时40分左右,两人结束谈话,林卓廷在大堂与该名外国人握別后,转身下楼向大古广场方向走去,而该名外国男子在离开酒店后,很快走进了仅一路之隔的英国驻港总领事馆大楼。本报记者向离开的林卓廷查询时,林卓廷表示,与他见面的是英国驻港总领事馆官员,但并沒有透露对方的具体身份。 

  在被问及与英国领事馆官员会面的內容时,林卓廷则称“無咩嘢”(观察者网注:没什么)。当记者追问他有关內容是否涉及香港政治,以及是否邀请英方介入香港事务时,林卓廷指对方只是想了解一下香港目前的政治形势。他又说,双方在会面中曾谈及新一届立法会的情況,例如各事务委员会的组成等情況。记者又问林卓廷这次会面是由他主动提出抑或是对方提出,他即时答道:“唔係我啦!(观察者网注:当然不是我啦)说罢,他便匆匆离开。

  艾智博曾出席支持“占中”者餐会

  本报翻查资料发现,与林卓廷见面的是英国驻港总领事馆副领事Duncan Archibald(中文名艾智博)。艾智博早在2014年“占中”事件发生前就已到香港任职,不时随当时的驻港总领事的吴若兰(Caroline Elizabeth Wilson)出席一些活动。资料显示,在2014年4月,艾智博与驻港的加拿大、澳洲及欧盟外交官员曾出席主张“占中”的一批金融界中人举办的午餐会。

  今年39岁的林卓廷虽是新当选的立法会议员,但早在2001年起就出任民主党研究主任,2007再转往廉政公署出任调查主任,4年后(2011年)又重返民主党出任总干事一职,对外活动、特別是与外国驻港外交官员的联系紧密。他在当选前后,也多次利用其曾任职廉政公署的“特殊背景”,热衷于“爆料”,不时透露一些怀疑是属于“机密”、且难以求证的“内情”,并大肆发表针对特首梁振英的言论。

责任编辑:隗俊

相关阅读

移民与文化融合:强扭的瓜不甜

对于移民现象,“建墙”,还是“建桥”?刚结束了第一场美国总统候选人辩论的特普朗一直支持第一个选项。也有另一些搞政治的人觉得后者要好些。

奥巴马遭到国会“一记重击”

9月28日,奥巴马遭到国会“一记重击”——参议院和众议院以绝对多数推翻了他对一项法案的否决,从而让“9·11”恐袭受害者可以在美国联邦法院起诉沙特政府。

李敖:台湾的遗物

台湾不曾败坏他,他反而拖累了台湾。早在三十年前,他便沦为台湾的遗物。

她颜值最低,却最先做了处长

师傅领进门修行靠自己。看到官话上有一些咨询想考公务员如何选择等等,我就觉得世上事,事在人为。

  • 化解医患矛盾,我们可以做些什么?
  • 房产盛宴,有人吃饱有人受伤?
  • 朝鲜爱国主义基地"普韦布洛"号船秘辛
  • 陈忠实老师走了,带着未竟的心愿
  • 《湄公河行动》能否在警匪片中挑大梁?
  • 没有脾气差的恋人,只有不会哄的你
  • 在阳澄湖边,吃一只真正的大闸蟹(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