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10月21日15:46 观察者网

分享

  原标题:台独团体竟欲请愿建立“台湾国”:不要“中华民国”,我要“台湾国”

  [文/观察者网 黎娜]10月20日晚,微博网友@斯图卡98 在微博上发出了一张活动海报,海报中,一个名为“台湾转型正义协会”的组织,正在发起一个主题为“不要‘中华民国’,我要‘台湾国’”的请愿活动,有网友评价“内心毫无波动,甚至想笑”。

  只见在海报上,该协会提出,依据世界人权宣言第15条第1项:“人人有权拥有国籍”之规定,台湾人民有权要求蔡英文“总统”给我们有别于“中华民国”之“国籍”(该“中华民国”已被世界各国或国际组织宣告不存在或已消灭),并给我们乙(一)份可以通行全世界之护照,若中华民国蔡英文“总统”拒绝此请求,主办团体将向联合国世界人权理事会控诉“中华民国政府”剥夺台湾人民的基本人权之犯罪行为,且呼吁台湾人民拒绝缴税给“中华民国政府”并拒绝当兵,且有权建立一个新国家,发行新国家护照给台湾人民。

  厉害啦,台湾转型正义协会,不过,为什么之前好像都没有听说过这个协会?

  因为这个组织刚刚成立。

  据台媒10月19日报道,“台湾转型正义协会”经过民间人士一年的筹备于近日正式成立,该协会旨在督促政府在“转型正义”方面的政策执行,并将结合民间力量推动台湾“转型正义”事宜。自蔡英文胜选以来,民进党一直在推动所谓“转型正义”提案。

  10月15日,该协会成立大会在雾峰“台湾省谘议会”举行,会中确定了该会的宗旨,并选出了九位理事、三位监事。

  成立大会的现场情况是这样的:

成立大会现场,与会人数30人左右,场面略显冷清成立大会现场,与会人数30人左右,场面略显冷清
选举唱票选举唱票
选举唱票选举唱票

  该协会自诩是一个具有行动力的团体,因此,协会成立后随即展开了行动规划,策划展开第一项行动,没错,就是前面提到的“不要‘中华民国’,我要‘台湾国’”请愿活动。

  请愿活动计划将于10月24日举行,预定于当天上午9:30分在台北市西门捷运站六号出口西门町广场集合,上午10:30开始游行,10:50至总统府递交请愿书。

  对此,有网友评价这是“作死”的行为。

网友评价然而并没有什么用,难道“中华民国”不行,“台湾国”就行?

  网友评价然而并没有什么用,难道“中华民国”不行,“台湾国”就行? 

有人认为主办单位挂着正义的旗号做着XX的事,XX是什么,自行脑补。
有人认为主办单位挂着正义的旗号做着XX的事,XX是什么,自行脑补。
另外,“乙国护照”分分钟让人跳戏,连见多识广的网友们都不知道这是什么东西。

  在此之前,已经有过多次台独团体行动。今年3月,有台湾人持贴有“台湾国”贴纸的护照试图入境美国旧金山时被拒,此举引来不少台独分子效仿,这些人用印有“台湾国”的贴纸盖住护照上的“中华民国”字样,引发了多起遭他国拒绝入境并遣返事件。今年9月,台湾“立委”林昶佐到美国参访时曾到纽约街头进行演讲,提出台湾面临所谓的“外交困境”,希望争取更多人支持台湾加入联合国。

  如今,这支数十人的台独队伍,竟公然筹备又一次的滋扰,难怪会有读者发出这样的评论:

  国台办在10月12日的发布会上称,在事关两岸前途和同胞命运一些重大问题上,台湾当局应该以实际行动来作出回答,同时也要接受历史和人民的检验。善意是做出来的,不是靠说出来的。

责任编辑:隗俊

相关阅读

电梯里识“领导”

如何在乘电梯时,从一群陌生人之中准确分辨出领导,也可以说如何在乘电梯时装领导。

仿古建筑是一场灾难

空房子越来越多,它们像失去了灵魂的空壳,等待看起来无解的命运——要么一栋一栋消亡在风雨中,要么被成片成的仿古建筑取代。前者是浪费,后者是灾难。

谁是腐败的敌人

腐败是中国发展的最凶恶的敌人,但谁是腐败的敌人?强有力的纪检监察部门是,而权力规范阳光运作,也是腐败的最有力量的敌人。

社交网络能点燃革命之火吗?

在今天看来,2011年的故事,应该不会再次上演。社交网络推动社会变革的可能性,今后或许也只存在于学者案头的文献之中了。

  • 陶短房:什么是特朗普最大的“短板?
  • 补贴烧钱已是过去,收割模式全面开启
  • 三国那些开国帝王为什么都这么爱哭?
  • 揭秘红学家们红楼人物评论的那些套路
  • 好想打晕张嘉佳,替他去摆弄梁朝伟
  • 男朋友你可以走开,但把丁丁留下!
  • 一直往北走!揭开蒙古国的神秘面纱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