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12月31日15:14 观察者网

分享

  原标题:洪秀柱“一脱定江山” 国民党党内反对者放弃起诉

  [观察者网综合]因党内纷争不断,国民党主席洪秀柱脱假发致歉,致使党内反对者“砍不下去”而撤诉,台媒称此为“一脱定江山”。

  中国台湾网12月30日援引多家台媒当晚消息,中国国民党中常委姚江临等人已在29日对洪秀柱及国民党中央撤诉,并连同假处分申请一并撤回。

洪秀柱脱假发,唤起人们对她抗击癌症的同情心洪秀柱脱假发,唤起人们对她抗击癌症的同情心

  姚江临等人因不满国民党中常会在12月21日通过的主席选举时程,26日向台北地方法院递状,对国民党中央及党主席洪秀柱提起民事诉讼,并向法院申请暂时处分,要求国民党不得执行决议。

  但洪秀柱“一脱定江山”,以唤起人们对她抗击癌症的同情心的方式,令这场国民党内的“茶壶风暴”最终以洪秀柱提前选举的主张被党内接受告终,其党内竞争者郝龙斌与吴敦义准备选举的时间仓促,前途未卜。

  综合台湾联合新闻网、《中国时报》等媒体报道,国民党在21日举行中常会,在多数中常委缺席下,党中央引相关规定解释,宣布通过“党主席等四党职人员选举办法”,通过党主席提前直选与黄复兴党代表并选,引发党内讨论程序正义及是否合法。此后,党内有人提告洪秀柱,还有人喊要她下台;面对骂声,洪秀柱27日深夜在Facebook上传感性影片,脱掉平常的假发,以真正的头发示人并致歉说,“要向关心的好朋友致歉,很抱歉让大家担心了。”

台媒报道截图台媒报道截图

  洪秀柱表示,上周所提的主席、国民党代表选举时程及办法草案在提交中常会前,已经公开说明草案必须经由常会讨论通过后才会定案。“真的没有所谓的先斩后奏,或是不尊重常会的任何意图”。

  此后的28日,洪秀柱再打温情牌,为引起纷扰让支持者忧心而致歉,一句“拜托中常委回到家里来谈”的喊话不仅排除反对声浪,最终也护盘过关。

  当日的国民党中常会上,洪秀柱虽先放低姿态致歉,但其立场也有所坚持。她在会中至少五次呼吁中常委们,对党有意见可以带回来家里好好讲,不要随便上法院,甚至搬出“换柱”往事,直说如果当时她也上法院,那还得了!虽是玩笑话,但此话一出也让中常委们再也无法回嘴。

  最后,国民党秘书长莫天虎提出3点建议,即主席选举时程不变,地方党部与黄复兴代表合并选自下下届实施,以及党代表应选总额重新订定等,在洪的主导下,常会以鼓掌方式通过,洪秀柱可谓大获全胜。此前提告的姚江临也态度明显软化,与洪秀柱当众握手。

  洪秀柱曾罹患癌症

  台媒报道称,洪秀柱曾于2011年3月在体检中被发现患乳腺癌,同年4月她接受了手术,随后接受化疗,导致头发脱落、体重剧减。

台湾媒体专门对比过洪秀柱的头发台湾媒体专门对比过洪秀柱的头发

  她曾于2015年7月专门召开新闻发布会说明自己的健康状况,当时她承认自己生过病,但已恢复健康,能够胜任任何工作。

  她还说,她知道生病时的痛苦与折磨,罹患癌症后,已参透生死,名利是虚幻。

责任编辑:李鹏

相关阅读

在美国顶尖研究所做博士后

这让我想起在中国已经消失的社会现象:单位。曾几何时,一群人工作在一起,生活在一起。

王石未来十年还有更大爆发

王石选择与人为善,他的价值被低估,未来十年还有更大爆发。

都是笔杆子,为何结局两不同

在体制内,笔杆子无疑是吃香的。如果被人称为“笔杆子”,那绝对是羡慕和认同。可同样在体制内,同样是“笔杆子”,结局却往往不一样。

电影评分真的会影响大众吗?

打分系统与电影票房没有直接关系,但是网络口碑确实会对电影的收入产生间接影响。

  • 中国贫困农民的补贴金都哪去了?
  • 烽火山:抗日湘军五百壮士杀身成仁
  • 喜欢一座城是喜欢上了那里的某个人
  • 一言不发加跑调,王菲演唱会唱砸了?
  • 我要陪着最美小三,向网络暴民宣战
  • 东北室外温泉:俄罗斯美女香艳出浴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