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对大陆同行情况一问三不知 台这位饭桶局长被曝光

对大陆同行情况一问三不知 台这位饭桶局长被曝光
2018年03月21日 07:54 环球网

  原标题:对大陆同行情况一问三不知,台湾“国安局”饭桶局长曝光!

  岛内舆论称,“国安”官员对大陆情资如此之不熟,是台湾最大的“不安”。

  台湾“国安局长”彭胜竹日前在“立法院”被“立委”考倒,既认不出大陆国安部部长的长相,又不知大陆国安部负责对台部门的名称。有岛内舆论称,“国安”官员对大陆情资如此之不熟,是台湾最大的“不安”。

台湾“国安局长”彭胜竹台湾“国安局长”彭胜竹

  据台湾《中国时报》20日报道,台“立法院外交及国防委员会”19日邀请“国安局”“外交部”及“国防部”进行项目报告。民进党“立委”蔡适应当天出示大陆国安部部长陈文清的照片,询问彭胜竹照片中的人是谁?彭胜竹一下未认出来,经旁边幕僚的提示,才回答出来。

  蔡适应又追问,大陆国安部负责台湾的是哪个部门?彭胜竹一脸茫然,未答。彭胜竹问台下列席官员,是否有人给局长提示一下?台下有官员说是“第四局”,但彭胜竹听错,答成 “正四局”。后来蔡适应公布答案说:“是第四局,我直接跟你讲。”有岛内评论称,彭胜竹的对陆情报频频被考倒,这样的表现令人捏把汗。

  台“立委”经常拿大陆知识来考官员。2016年11月,台“立法院内政委员会”找时任陆委会主委的张小月,报告如何应对两岸交流急冻。国民党“立委”陈超明对张小月进行考试,先问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是谁,结果张小月只答对三人;被问到大陆4个直辖市长是谁时,张小月说不出来;再被问台商最多的大陆省份,张小月只讲出“福建、广东”。陈超明说她只能得20分。

责任编辑:张岩

彭胜竹台湾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