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郝龙斌喊话蔡英文:拉美日对抗大陆只会让台更危险

郝龙斌喊话蔡英文:拉美日对抗大陆只会让台更危险
2018年06月29日 15:22 观察者网

  原标题:郝龙斌喊话蔡英文:拉美日对抗大陆只会让台湾更危险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中评社6月28日报道,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日前接受外媒专访,一面讲“想和大陆领导人见面”,一面又要呼吁“其他国家联合抵制大陆”。对此,国民党副主席郝龙斌29日表示,蔡英文不承认九二共识导致两岸关系紧张,又想拉美日以对抗大陆,这样不仅不切实际,反而会让台湾处境更加危险。

  针对蔡英文一边抛出“想和大陆领导人见面”,却又呼吁“民主国家联合抵制中国大陆”。郝龙斌表示,台湾的两岸关系可以清楚看出从2008年国民党执政后,因为认同“九二共识”,两岸关系才进行地非常平顺。国民党执政时两岸和平稳定、经济发展顺畅,我们的“外交空间”也有充分发挥。

  郝龙斌说,但民进党自2016年5月20日上台后,蔡英文一再不认同“九二共识”,现在的两岸关系紧张,蔡当局又想拉美、日以对抗中国大陆,此举不仅不切实际,而且会使台湾地位更加危险。

  郝龙斌认为,如果民进党当局不承认这件事情,他相信台湾的“外交空间”还会再受到挤压,且经济发展还会再受到明显的抑制。

  针对蔡英文呼吁“国际社会联合制约大陆”的行为,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此前表示,台湾当局领导人的说法混淆视听,毫无事实依据。目的是要在两岸同胞之间制造敌意,企图挟洋自重,进一步升高两岸对抗。这样的图谋不会得逞。两岸同胞的骨肉亲情是离间不了的,企图遏制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更是不自量力。

  近日解放军“中华神盾舰”组织绕台,国防部发言人也进一步警告蔡当局称,第一,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是解放军的神圣使命。第二,我们采取的一系列行动,针对的是岛内的“台独”分裂势力,为的是防止台湾民众的福祉因“台独”图谋而受损害。第三,我们将根据台海两岸形势的发展变化,按照计划组织实施相关训练行动。

责任编辑:余鹏飞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