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健康 > 北京严查福寿螺致病事件专题 > 正文

北京因生食福寿螺致病患者增至87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3日20:37 新华网

  视频:北京因生食福寿螺致病患者增至87人

  新华网北京8月23日电 (记者 王思海) 记者从北京市卫生局获悉,截至23日下午19时,北京因食用凉拌福寿螺肉而得了“广州管圆线虫病”的患者比21日又增加了17例,达到87例。

  记者从北京友谊医院了解到,这几天来,医院热带病门诊是人满为患,等候看病的人排起了长队。不少头疼或颈椎病患者大为恐慌,纷纷赶至友谊医院,医院为此加开了3个专家门诊,还延长了看病时间,每位大夫每天要接诊近100人,但仍然很难满足需要,有不少没有生吃或半生吃淡水产品的头疼或颈椎疼的患者也来热带病门诊看病。

  北京友谊

医院热带医学专家表示,目前第一批住院的患者经过两到三周的治疗,大部分病情已经稳定,本周内将有人陆续痊愈出院。由于广州管圆线虫病重症患者可能留下头疼、痴呆等后遗症,引起不少出院患者的担心,北京友谊医院表示将对出院的患者继续跟踪治疗和回访,保证他们彻底恢复健康。

  北京友谊医院热带医学研究所阴诚宏博士提醒大家不要草木皆兵,如果没有生吃或半生吃过淡水产品,就不存在流行病学史,根本谈不上得这个病,所以公众完全没必要恐慌。

  此外,据悉,惹出“福寿螺”风波的北京“蜀国演义”酒楼23日通过媒体向消费者公开道歉,酒楼负责人瞿传刚表示,酒楼所做的凉拌螺肉确实存在福寿螺加热时间不够的问题,这也是消费者染病的根本原因,酒楼将承担相应责任,做好一切善后工作。(完)

  相关专题:北京严查福寿螺致病事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