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健康 > 河北红心鸭蛋查出苏丹红专题 > 正文

借高利贷养鸭人期待卖蛋来还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7日12:38 法制晚报
借高利贷养鸭人期待卖蛋来还债

鸭农老邸放养的鸭子能下出真正的红心鸭蛋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借高利贷养鸭人期待卖蛋来还债

安新县质量监督局工作人员在鸭蛋加工企业抽取样本回去检测


  借高利贷养鸭人期待卖蛋来还债

  大田庄的老田这几天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每天一大早看着鸭棚里遍地的鸭蛋,都不知道是该高兴还是该发愁。因为他家里的每个角落都堆满了鸭蛋,家里已积压了1000多斤了。

  老田说,他今年开春向别人借了2万元的高利贷,买了1200多只鸭苗,如今鸭子到了产蛋期,还指望把鸭蛋卖了还高利贷呢。但一周以来,县城原来一向按时上门收鸭蛋的陈老板却没了音信。

  “刚开始以为收蛋的这两天会过来,后来‘红心鸭蛋’闯祸了,北京、天津都不要咱这儿的鸭蛋了。”老田急得白了头,他来回翻动着几张加工鸭蛋的老板的名片,一次次拨打着上面的电话,但没有人愿意来收购鸭蛋。

  安新县养鸭协会会长张永新说,“红心鸭蛋”事件发生后,给他们带来了很大的损失。据他介绍,全县养殖户336户,鸭存栏676070只。其中蛋鸭养殖户有43户,鸭存栏75000只。这些蛋鸭每天产蛋7000-8000枚,全县日产蛋量3000斤。“红心鸭蛋”事件发生以后,北京、天津等大中城市都不要鸭蛋了,因此初步计算,全县有1万多斤鸭蛋积压。

  大量积压无人问 鸭蛋加工厂停产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忠原皮蛋加工厂。了解记者来意后,老板田忠原一吐苦水说,“红心鸭蛋”曝光后,县政府、卫生局、质监局、镇政府、工商等部门都来查过5次了。有两次还是在凌晨2点进行的突击检查,“每次检查都没有查出问题”。

  现在田家工厂已停产5天,主要是他家咸鸭蛋都供往北京,事发后,北京没有人来提货了。“要是在原来,每天都得供应北京300斤咸鸭蛋。”田忠原说。

  如果没有“红心鸭蛋”事件的影响,这个时候正是工厂加班加点赶工的时候,但现在工厂里却冷冷清清,而且已积压了5000斤皮蛋和5000斤咸鸭蛋。

  此时,安新县质监局的3名工作人员来到田忠原的工厂,取出40枚鸭蛋,并贴上封条后拿走。据质监局的工作人员介绍,他们已对全县68户鸭蛋制品加工户提取了样本,准备送省里检测。大多鸭蛋加工企业目前都处于停工状态。

  规模小暴露问题 咸鸭蛋亟须正名

  今天上午,安新县委宣传部的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安新县内的鸭蛋加工企业,大部分是家庭作坊,缺乏统一规范管理。

  有着十几年加工鸭蛋经验的田忠原至今都很后悔:东南亚、韩国等国的销售商曾多次找到他,要求与他签订供需鸭蛋合同,但因为对方提货“数量太多”,他工厂生产规模小,资金少,而不敢接手这些“大业务”。

  在县畜牧站附近一位加工鸭蛋的王老板无奈地说,“就像冒牌‘红心鸭蛋’这事,我们就是受害者,我们诚实经营、货真价实的鸭蛋现在却卖不出去了。遇到类似的信任危机的时候,没有一个组织或人来替我们说话,毕竟,我们一个小企业,声音太微弱了。”

  经历了“红心鸭蛋”事件后,许多商户想起前几年成立的“白洋淀皮蛋、咸鸭蛋协会(简称‘蛋协’)”,当时有一位副县长兼职会长,后来因种种原因,“蛋协”名存实亡。

  现在,许多鸭蛋加工企业的商户希望能规范和恢复“蛋协”的管理职能,将分散的鸭蛋加工厂组织起来,互相交流,共同协作,开拓国内外市场,打造和维护白洋淀鸭蛋的品牌形象。

  安新县政府副县长刘春林曾表示,“红心鸭蛋”事件发生后,当地政府大力开展了“打假、

维权、护品牌”的维权风暴,将加快白洋淀咸鸭蛋等土特产品的地域品牌注册步伐,和考虑规范“蛋协”的管理,维护白洋淀农副产品牌形象。

  文并摄 本报特派记者 杨章怀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9,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红心鸭蛋”的相关新闻
五岳散人:红心鸭蛋磨练我们的抗毒能力 (2006-11-17)
南京暂不封杀红心鸭蛋 (2006-11-17)
专家:对红心鸭蛋不要恐慌 购买散户蛋类应慎重 (2006-11-17)
上海红心鸭蛋抽检未检出苏丹红 (2006-11-17)
河南全省通缉红心鸭蛋 市民购买时留意蛋黄颜色 (2006-11-17)
国家质检总局:红心鸭蛋主要销往北京 (2006-1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