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健康 > 多宝鱼查出致癌物专题 > 正文

北京今起在全市范围内停止销售多宝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0日14:57 新华网

  【点击此处观看新闻视频

  新华网北京11月20日电(记者刘浦泉)北京市政府食品安全办公室20日做出决定,从即日起在全市范围内停止销售多宝鱼。一旦发现市场上有人销售多宝鱼,消费者可拨打12315进行举报。

  上海市场销售的多宝鱼被检出禁用药物残留后,北京市食品安全办迅速组织对北京全市水产批发市场内销售的多宝鱼进行了全面抽检。抽检结果显示,在样本中检出兽药残留、孔雀石绿等违禁药物。

  记者走访了部分水产市场和餐厅,发现多宝鱼已停止销售。至于此次共从北京市场抽检了多少多宝鱼样本,样本究竟来自何处,违禁药物残留情况如何,北京市

食品安全办没有对外透露。

  据北京市崇文区红桥工商所对辖区销售多宝鱼商户检查,天民、红桥等水产市场共有17户销售多宝鱼商户。目前,因受销售量下降、产品供货不足的影响,部分市场已自行要求商户停售多宝鱼。

  据了解,北京市场多宝鱼来源比较广泛,除了渤海湾地区外,还有来自东海和南海的沿海城市,北京水产市场及众多餐厅均有销售。

  另外,记者20日从辽宁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获悉,针对近期上海市场销售的多宝鱼被查药物残留超标现象严重一事,辽宁省已经展开对全省水产养殖基地尤其是多宝鱼的检查,并将重点调查渔药残留问题。

  多宝鱼,学名大菱鲆,1992年从欧洲引进中国,主产于大西洋东部沿岸,是名贵的低温经济鱼类。目前,全国大菱鲆养殖面积已超过500万平方米,年产量在4万吨左右。


多宝鱼事件
17日:上海多宝鱼查出药物残留超标
  沪西水产市场发出通知,要求即日停止销售多宝鱼,原因是“市场上所销售的多宝鱼,药物残留严重超标”。[详情内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8,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多宝鱼”的相关新闻
杭州海口等地多宝鱼地销售仍然火爆 (2006-11-20)
视频:北京全面禁销多宝鱼有待农业部说法 (2006-11-20)
上海滩超市饭店主动停售多宝鱼 (2006-11-20)
山东彻查“多宝鱼”养殖及监管情况 (2006-11-20)
抽检查出违禁药物 北京市即日起停止销售多宝鱼 (2006-11-20)
评论:有毒多宝鱼折射海产品污染危机 (2006-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