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健康 > 2006年世界艾滋病日专题 > 正文

黑龙江19名因输血感染艾滋病病毒受害者获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3日01:50 新京报

  本报综合报道 黑龙江省北安建设农场前日证实,19名因在医院输血感染艾滋病病毒的受害者及其家属,近日与医院达成和解,受害者及其家属将得到一定数额的赔偿。

  据悉,2004年9月,经有关部门排查,共查出19例因在北安建设农场职工医院输血而感染艾滋病病毒的患者,这也成为我国因输血感染艾滋病病毒的第一大案。据介绍,目前这19例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已经有18例发病,其中有2例死亡。

  案发后,

医院有关责任人被追究刑事责任。19名受害者及家属又把北安建设农场职工医院告上法庭,要求民事赔偿。

  后在法院的调解下,这些受害者及其家属与医院达成和解:医院给付每名受害者20万元左右的赔偿金,并承担以后生活中每人每月3000元的费用,这部分费用包括生活费、误工费、营养费和护理费,将终生给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060,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艾滋病”的相关新闻
同性恋艾滋病人群在煎熬中身心俱疲 (2006-12-03)
云南重生工厂调查:吸毒者自组艾滋病人集群 (2006-12-03)
科技部称国产艾滋病抗病毒治疗药物安全有效 (2006-12-03)
专家:资助艾滋病患者应药物和营养并重 (2006-12-03)
云南规定医疗机构拒诊艾滋病人最高罚款万元 (2006-12-03)
朝鲜宣布全国无一例艾滋病例 (2006-12-03)